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資訊爆炸的壓力 | 未讀訊息999

from unsplash

因為工作的原因,我在各式各樣的通訊軟體裡,加了很多工作用的群組,有時候不確定老板什麼時候會忽然下個指令,所以明明是下班時間應該要好好休息,也會不自覺地去看工作用群組了,久而久之,我經常有種好像沒自己的私人下班時間的感覺。

最可怕的是,當工作用群組和私人群組實在太多的時候,當我假日沒看通訊軟體時,第二天的通知未讀數量總是999起跳……

然後我就默默升起不想讀對話的想法,雖然最後我還是會乖乖把每條訊息給讀完,不過也因此我在回復對話的速度上會比其他人慢很多,工作用群組的肯定要優先讀完回復,至於私人群組就只能等有空再來好好回,所以我也經常被我的親朋好友抱怨…..XD

可能有些人很享受這種資訊爆炸的感覺,但我每次看到未讀數量999時都會莫名有壓力,有時候真想把手機關機個一兩天,遠離可怕的通訊軟體。

仔細想想,在這個通訊發達的時代裡,溝通方式變得方便的同時,好像也容易受資訊爆炸所苦,其實每天這麼多的未讀資訊裡,偶爾錯過了一些資訊,好像人生也不會怎麼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