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選擇的關卡

unsplash

最近和朋友聊天,很多人都遇到了選擇的關卡,而每個人做決定的方式也都大不相同,有的人迷信,會去廟裡抽籤或算算塔羅牌,有的人則是會尋求身邊的人或專業人士的意見,不知道大家都怎麼做決定呢?

我以前也是個很害怕做決定的人,大概是不相信自己的判斷能力,以前光是為了要不要出國念書和離職,就去廟裡一直抽籤,有次還抽到連神明都不給我籤XD。

後來想想其實那些決定都是我當下很想做的事,只是我太害怕人生會因此變得不順利,所以要神明給個好籤來保證,結果即使那些籤詩並不是好的,我最後也都做了,所以求籤好像也就多此一舉了。

事實證明那些決定好像也沒讓我的人生從此一帆風順,從外人視角看來,甚至更加不順了,但我好像也沒什麼後悔當時的決定,大概有些決定就是註定會經歷的,結果是什麼也沒那麼重要了。

後來我也從書上看到,下決定時,也可以看看自己是出於恐懼或是熱愛,雖然有時候並不是那麼容易區分到底是恐懼和愛,但也至少是個選擇的標準。

但其實下得決定多了,也會發現很多決定,沒有好壞之分,每個決定都是個好選擇,甚至隨時也可以改變自己的道路,而每條路上都有不同的風景,端視大家如何欣賞罷了。

這麼一想,下決定好像變得容易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