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追夢也可以順其自然

From unsplash

最近和朋友K聊到他的夢想,他說到他一定要達成這個夢想,無論追夢的過程,有多麼難受,他問我,如果我是他,我會不會和他一樣即使在夢想的路上頭破血流也不放棄。

說真的,早期我在追夢的時候,也是無法想像放棄的可能,總覺得放棄的人就是Loser,後來夢想實現了,卻也沒那麼開心,於是我開始覺得放棄也許只是不適合這個夢想,和成功或失敗無關。

所以現在的我,還是願意追夢,但在追夢的過程裡,如果真的不開心,我可能就直接轉彎做別的夢了,重點還是追夢的過程要開心吧,拿自己的快樂去換得的夢想可能最終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也可以說,我現在的心態就是一切順其自然,希望所有的事都隨緣吧,有些會發生的事註定就是會發生,有些不會發生的事不發生也有它的理由,也許它在未來的某一天還是會發生,何必一定要執著在它怎麼發生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愈說愈不明白了,所以我的朋友K當然無法理解,好吧,既然他無法理解,我也不強求他明白,就大家各自堅持自己的想法,相安無事,也很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