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Logbook 創作接龍 | 我最重要的投資原則

參加@PTK-1234最重要的投資原則Logbook的創作接龍,本來我只想寫一段話的,結果居然寫成一篇文章了,我真的被自己的話多打敗了,雖然我的投資原則可能沒有參考性,還是po在這來紀錄一下吧~~

投資的第一步是評估自己能承受的風險來決定投入資金的多寡,我個人係只投入手上的「閒置資金」,也就是失去這筆資金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而且因為我不急著使用這筆資金,會更容易挺過資金不小心被套牢在虛擬貨幣市場的時間。

投資的第二步就是分散投資標的來平衡自己的風險,必須留意的是高收益多半伴隨著高風險,因為我沒時間盯盤,很容易錯過貨幣的高價或低價,所以我個人的作法是簡單將資金平均分散在風險高和風險低的標的上,然後我會長期持有風險低標的來賺取相關利息,至於風險高的標的,我則是採用定投的方式,例如每週或每月定額買進該標的,來分散風險。

最後我覺得投資心態很重要,確實大家都想從投資中獲利,但投資有賺有賠,如果因為投資結果而太過糾結很容易讓自己很辛苦,所以不妨在投資前研究好標的未來展望,設定好自己能接受的獲利點和止損點,然後保持信念開心投資。

第一次參加Logbook 創作接龍,本來以為傳送什麼的好像很麻煩,但是比我想像的順利很多啊,一傳送就成功了,我想我也算是很幸運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