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選擇一個舒服的方式的過活

from unsplash

朋友M最近和我聊到,他和母親間已經很久沒聯絡了,身邊的朋友無不勸他早日和母親和解,至於他們為什麼要和解呢?只能說每個父母孩子間都有他們自己的愛恨情仇,或許母親對M的行為,在社會框架下,可以看成是為孩子好,再正常不過,可在M的心中,卻漸漸讓他喘不過氣來,於是M就決定遠離母親了。

M會和我說這件事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就像個外星人XD,和常人的思維總是落差很大,我不喜歡用自己的觀點來評價別人應該怎麼做,因為我不是M,無法感同身受,很多事只有當事人才明白,而我身為一個第三人,旁觀的視角也不一定就是正確的。

所以我和M說,就選擇一個你舒服的方式的過活吧,因為我覺得人生在世,讓自己感覺舒服真的很重要,永遠不需要為別人犧牲自己的快樂,即使這個別人是親人或伴侶,除非你犧牲得很快樂,那犧牲也是個讓自己舒服的方式,也未嘗不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