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和薩利機長一樣神的機長們

From unsplash

通常聽到飛機在飛行時如何失去了所有引擎的動力,大部分的第一直覺得,就是飛機肯定死定了,但我看完了空中浩劫紀錄片,卻發現當機長足夠神的時候,還是能利用滑翔方式順利登陸。

第一個最有名的事件就是全美航空1549的薩利機長了,也被稱作哈德遜河奇蹟,這個故事,大家應該耳熟能詳吧,就是薩利機長在引擎全失去動力的情況下,直接迫降在哈德遜河上,紀錄片裡機長和塔台的溝通過程顯示,機長真的很冷靜,完全不驚慌,雖然塔台給了他幾個建議的機場跑道來降落,但他靠著經驗知道飛到機場不可能,決定迫降在哈德遜河上,才能全員活下來,然後機場本人真的很帥氣。

加拿大航空143事件,也出現了引擎的動力全滅,好險機長的滑翔功力太強了,因為降落時飛機速度太高也太快,所以機長就用側滑的方式再轉正來著陸,本來以為能順利停到自己熟悉的空軍基地,結果基地居然改成賽車跑道,可是機長還是順利著陸了,只是出現了飛機追著兩個騎腳踏車小孩的經典畫面。

另外印象深刻還有越洋航空236事件,機長一樣面臨引擎的動力全滅的情形,但利用盤旋、迴轉的滑翔方式也安全降落了。

看完了三個神機長的操作,忽然覺得機長也有學一下開滑翔飛機的必要,從沒想到失去了兩個引擎後的飛機,還能順利降落,主要原因有運氣,也包括機長有過硬的技術,外加上說機長的心理素質簡直是神人,一切的因素加總才能成功活下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