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

From unsplash

我經常覺得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

例如每次在忙得半死的時候,腦中總是想著如果我能有一個漫長的長假,我要做些什麼,在空閒時裡總有很多願望清單要完成,可偏偏等空閒下來的時候,時間變多了,卻只想躺平提不勁來完成。

又或者在夢想實現時,總有很多雄心抱負,有很多計畫想完成,覺得實現夢想的自己很帥氣,可真的等夢想現了,興奮只有一個短暫的時刻,之後更是無精打采,忽然不想實現夢想了,然後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實現這個夢想。

也許我們喜歡的都只是那經歷的過程,於是那些最後的結果也就自然而然變得不是那麼重要,只是這個社會讓我們變得結果取向,於是一不小心,我們就錯過了珍貴的經歷,等真正到達了目的地,反而享受不了喜悅。

這樣想來,只有真正活在當下,才能擺脫人類奇怪的習性吧,所以永遠告訴自己,過程永遠比結果重要,然後好好把握這美好的當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