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疫情加劇,還是要保持冷靜。

From unsplash

昨天在搭乘捷運時,差點目睹一件吵架事件在我眼前發生,從這個事件裡,我忽然覺得因為疫情的升級,大家都開始籠罩在疫情壓力之下,於是一點點磨擦,就非常容易擦槍走火。

故事是這樣的,一開始有個老太太先坐在捷運中的某個位子上,然後她旁邊還空出了一個位子來,捷運過了幾站,有個中年男子也進了這個捷運包廂,然後他看到老太太旁的空位放了隻雨傘,他就問老太太這雨傘是不是她的,然後老太太就沒好氣和中年男子說,請他把口罩戴好,其實中年男子是有戴口罩的,只是不小心露出鼻子來,結果好死不死,捷運忽然加速,那個中年男子沒站穩,一屁股就坐在老太太身上,我當時看到都傻眼了。

結果老太太就火大地破口大罵,那個中年男子也口氣很差地和她說對不起,我本來以為他們可能要大吵一架的時候,附近剛好乘客起身準備下車,於是又空出個位子來,那個老太太一臉不爽地就直接換到那個空位去,於是一場大戰就默默地消解於無形。

身為一個直接坐在他們旁邊的路人,我目睹了整個事件的發生,期間老太太和中年男子兩個人說話的音量大到整排人都側目,我當時並不覺得有什麼好害怕的,我只是覺得這個事件的導火線應該是中年男子沒戴好口罩,於是整個事件就在失控邊緣來回試探。

在疫情逐漸擴散的現在,雖然大家都難免受疫情影響,還是希望大家能盡量保持冷靜,從目前趨勢來看,和疫情共處可能是我們必須要好好學習的課題了。

World pea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