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二十年後的我,還會在工作嗎?

二十年後的我,還有工作嗎?
photo from pixabay.com


昨天坐車的時候,我在想這個問題。

二十年後的我,還會在工作嗎?還會在為錢工作嗎?

現在的我是三十多歲,二十年後就是五十多歲,那時候我還會在工作嗎?如果是,我會以什麼心態來工作?記得數年前還在打工的時候,曾經進入一間比較傳統的公司,員工比較年長的那種,當時的我,看到年長的員工還在營營役役,午飯時不斷埋怨上司怎樣,公司制度怎樣,我覺得很可悲,不要這樣吧!我不要五十多歲也要這樣,但因為那份薪水而繼續低頭!擺脫打工的心態,有一部份因這樣而起。

當然,自己不知人家事,每個人的心態不同,打工,擁有穩定收入絕對是合理的,風險較低嘛,不過我總會想到中年失業的風險更大,所以我也想擺脫打工,如何擺脫打工?錢嘛,但多多要求的我又不想只為錢工作,做些不喜歡的事情,簡直就是任性的小孩子。後來創業了,雖然整體感覺仍是受薪,但至少是自己的事業,但也同樣有著經營不善而倒閉的風險。

以前一直是及時行樂的心態,到了三十頭才有了儲蓄、投資的心態,有點遲,但至少比不做為好,儲蓄為了什麼?自然是為了未來不用工作,或是不用為錢工作。好了回到主題,二十年後的我,還會在工作嗎?幾個可能性,一是發財了,或是存夠錢了,真的不用工作了,但以現時走勢,有可能做到的,不過不是那麼穩陣;二是生意失財,重新打工,做著我以前眼中那些年長員工;三就是事業仍然運行,可能是只為賺錢,也可能是真正的為興趣而行了。

二十年後的我,當然不想繼續在工作,但這事情永遠不能保證,也讓我很沒有安全感,最好自然是存夠一筆本金,只靠利息或收益來生活,但如果不能做到的話,我的創業能持續到二十年後嗎?如果不能,就真的要打工了,但,我已經對打工產生無限抗拒,而我認為,一天未完全解決這個問題,我也不能完全放開自我。

二十年後的我,還會在工作嗎?其實答案就在現在的我吧,這幾年我開始投資股票、加密貨幣,卻幸運的看到一點曙光,我後悔沒有更早醒覺,但也慶幸終於醒覺。我不是投資的料,也沒有投資的sense,更沒有深入了解投資技巧或本質的興趣,所以我主力還是長線投資,如果大市真如過往數十年一樣保持上升,我唯一要確保的就是每個月保持有新的資金投入,到時候,不用二十年,我想十年,就已經可以簡單的自給自足了。

其實真的不想因為這個原因而努力,只可惜,現在不努力,未來可能連想努力的機會都沒有,我希望,二十年後的我,真的可以不用工作,或不用為了生活而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