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曾有一位女生暗戀我

(编辑过)
我在想,這算不算是情感勒索的一種?她對我好,我就也要對她好,她喜歡我,我也就又要喜歡她?其實這樣也不錯呀,我在街上隨便找個美女說喜歡她,就可以一起了,我舉腳贊成。

之前看了@射手媽咪婷婷 的一篇關於情緒勒索的文章,不禁回想自己遇過的情緒勒索,想起當年的一宗往事,心中有感,雖然與射手媽咪婷婷的文章主題關連不是很深,但容我分享一下。


回想大學時份,我還是小鮮肉一名,市場還是有的,暗戀過我的女生不止一位半位,Em,容我先自High一下,哈哈!但這一位,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其實她從來沒有向我表達愛意,不過基本上誰也知道了,不止我,我身邊的人也知道,不過,我對她沒有興趣(賤男mode:如果她漂亮一點就好了...嗚...)。如果,她對我有一點表示,暗示也好,我也會很明確的回覆她拒絕她,可惜,她沒有,我也沒有理由突然走過去跟她說我不喜歡她吧,我就選擇了對她超級冷淡,甚至正眼都不會看她,希望她能明白,當然,不論是我或她身邊的朋友都知我對她沒有興趣,可能我太有魅力吧哈哈,這暗戀由year 1持續到了year 3。

大學時我參與很多社團活動,當然她也會參與我參與的社團活動了,我也沒辦法,我不能阻止她,直到year 3,我們也有了很多共同的Union。時間去到考試後,畢業前,我的宿舍房間開始多了一些古怪東西,最誇張的是一個約半米高的史迪仔玩偶就放在我床上(好像是史迪仔,不太記得),我問我室友,他說他也不知道是誰的,好吧,可能是仰慕我的學妹吧,那時候沒有IG,facebook也不是人人有,我也不能出個story去問,唯有先保管一下。

之後,她去了日本畢業旅行,回來了給了我一袋手信,一個很普通的街市白色膠袋,裡面六七個很小的小玩意木偶,我也覺得挺有趣,手信嘛,也不能不收,就收了。



我住的是男生宿舍,她喜歡我這事也是全宿皆知,也經常被拿來做取笑我的話題,因為,她真的很不美,也是極少數我就算被喜歡也完全沒有沾沾自喜感的個案,這裡說的很狠,不過是我的真實感受,也能讓大家更感受到之後發生的事情。那時她住女生宿舍,她室友剛好是我的EX,我也不知為何會有這樣的配對,而那時間我和EX的關係剛剛好了一點,變回朋友,你懂的,從EX變回朋友通常都比較熟絡的,當時我和EX都常常訊息和講講電話之類,退宿天她也叫我幫她搬東西不過我拒絕了,一來不想太熟絡,二來我怕她在旁邊看著。

有一天,她MSN我(暴露年齡系列),剛開始只是隨便聊,但後來她突然問我是不是還喜歡EX,又說我們可以的,去鼓勵我之類,我心想你什麼事,聊幾句電話就要一起了?會否有點多管閒事,但沒辦法,年輕的我不懂處理她,也不想傷害她,不過也表示了我喜歡的另有其人,希望她懂吧。對,真的另有其人,有一晚喝多了,就趁機跟那女生說了,不過得到回覆是:「喝多了?早點休息吧。」



高潮來了,過了一兩天,我還住在宿舍,被隔壁房的叫醒了,叫我快點去看她xanga(暴露年齡系列二),她打了一篇數千字的文章,我還記得第一句:「原來故事的女主角,不是她,也不是她,而是她」,然後說了一大堆東西,又說自己裝睡聽著室友跟我聊電話,其實偷偷在哭,又說自己是沒腳小鳥之類的,還用了吳雨霏的「逼得太緊」做背景音樂,我們宿舍傳統是不關房門的,我走過走廊,發現每個人都在看同一篇xanga,我整天也在不停被恥笑。

然後,她的閨蜜來找我了,說我賤男什麼什麼的,又說我不喜歡人為什麼不跟人說,我回答說人家都沒有向我表示過什麼,難道我自己走過去跟她說不喜歡她嗎?如果誤會了,我豈不是太白痴了?閨蜜又說我不嘗試暗示一下,我又回答說,我幾乎一年多兩年連跟她說話都不看她一眼,她不懂我也沒辦法,閏蜜再問:人家送一個大玩偶給你,去日本每個城市都選一件手信給你,你又為什麼要收?我回答說:玩偶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是她送的,至於手信,她隨便用一個街市膠袋裝著幾個小玩意,我哪知是每個城市一件手信?閨蜜們靜了一會,說:總之她對你這麼好,你就是不應該。



我在想,這算不算是情感勒索的一種?她對我好,我就也要對她好,她喜歡我,我也就又要喜歡她?其實這樣也不錯呀,我在街上隨便找個美女說喜歡她,就可以一起了,我舉腳贊成。

不過,事後回想,我是不是應該狠一點呢?之後我也因這事受到影響了,出來社會,也遇過一兩個喜歡我但我不喜歡她的,我就處理得比較好一點;我也堅拒利用人家的情感,就連偶有一次半次的ONS,我也要必先表示大家有需要,第二天各自生活才去,而直到現在,我還是單身一名。也不知她現在怎樣了,自那次xanga後就沒有再聯絡,希望她過得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