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投資加密幣,不要那麼整潔,會後悔的

原來我之前因為整潔的原因而錯失了不少發財的機會,例如當年在Steemit大時代,我們幾個朋友間都存了很多SBD,這時想來,我們8個人的Steemit帳戶都足夠付貝沙灣的首期

時間回到一年前,Defi已在,不過還沒有現在那麼厲害的時候,我的資產大部份仍在Cefi中,還記得那時候Defi仍是ETH主鏈,Gas Fee貴得可怕,我實在提不起什麼興趣做Farming。

那時候我和朋友找了一些套利的Robot來玩,簡單說一下套利的玩法,不同的幣都會上架數個平台,而幣價都不停的浮動,有的時候同一隻幣在兩個平台會出現不同的價格,當在價格低的平台買入,再轉到價格高的平台賣出,就可以很低的風險去獲利,這個玩法叫「搬磚」,是大約2017年很流行的玩法,那時候最有名的一定是中港的BTC價格差了,當年FTX的老闆就是不停的進出香港及深圳套利,獲得第一桶金。

後來各平台開始有了合約的玩法,獲利就簡單多了,在價格低的平台Long,同時在價格高的平台做Short,只要兩個平台的價格回到一樣,就肯定賺,我和朋友就是用了這些玩法的Robot去獲利。當時我們用的是Binance平台,有玩合約的朋友都知,合約平倉時不多不少都會剩下數量很少,俗稱Dust的幣,而binance有一個非常友善的功能,就是可以一次把這些dust轉化成BNB,但現在的我看來這功能也未必那麼友善,哈哈。


作為一個整潔的人,我是會定期把Dust換回BNB,再投入到Robot的,一直到Defi流行,加上Binance取消香港區合約功能,我們就放棄了這個Robot,我清理所有的Dust,把錢都轉到了其他平台,然後數天前,我朋友跟我說,他一直都沒有處理那些Dust,而他發現了其中有一隻dust是SOL,共有4個SOL。

What! 現在SOL已經是二百多u了!他就平白無故的多了1000u!我立即翻查我的binance紀錄,噢,原來當年SOL還是不足10u,我都曾有差不多數量的SOL Dust,但都被我轉換成了BNB......這時候,大家都明白我說不要那麼整潔的意思吧......

原來我之前因為整潔的原因而錯失了不少發財的機會,例如當年在Steemit大時代,我們幾個朋友間都存了很多SBD,這時想來,我們8個人的Steemit帳戶都足夠付貝沙灣的首期,只可惜我們都紅了眼期待SBD繼續升,結果大家都知,幣市大牛,SBD由最高10u跌到了0.1u,SBD在我們眼中變成了廢紙,就賣掉了,然後事隔一兩年,SBD再次回升到7u...


還有Splinterland的Dec,當年幣價很低很低,我們都是隨便賣,又如何想到現在升價10倍,還有我曾經過百粒的BNB...還有曾經的狗幣......和其他數之不盡的小幣......唯一叫拿得穩的,就只有一直都忘記的那2000粒CRO,今次都升到0.7u了,讓我賺了一點。


這故事教訓了我,做人不用那麼整潔,手頭上一些不知何用,價值很低的零碎幣,如不同平台得到的Airdrop,真的不用那麼快賣掉,這些幣賣了對資產也沒什麼增值和幫助,倒不如放著,說不定幾年後會升個百倍千倍,最近的CRO、AVAX、SOL等通通都是好例子。


幣市是一個瘋狂的市場,太理智原來都不一定是件好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