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樂 saavini
楊心樂 saavini

一名平常有在修行的作家,我的生活充滿電影、道家、神秘學、瑜珈。電影帶來深刻的情感流動和故事靈感,道家引我深入探索宇宙奧秘。神秘學為我敞開智慧之門,瑜珈教我平衡身心靈。我將這些元素融入寫作,啟發讀者探索內在世界,尋求靈魂成長,深思生命真諦。我相信文字與靈性能鑄就更豐富的人生旅程。

電影|《自由之聲》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雖然看的過程中會心痛、會掉眼淚,但也請勇敢地看完,讓我們的集體潛意識,去擴大愛與善的能量。

namaste.

昨日看了一部電影,讓我有強大的意念想要將此部電影分享推薦出去。

就是一部早在2018年拍攝完成,直到2023年才上映發行的《Sound of Freedom 自由之聲》

圖片來源自 IMDb

電影內容

《自由之聲》是根據前美國國土安全部特工提姆巴拉德(Tim Ballard)的真實經歷改編而成,講述他勇敢披露「兒童性販賣」殘酷真相,希望喚起全球對此議題的關注。

電影主要在敘述特工提姆巴拉德(吉姆卡維佐飾演),在成功解救一名小男孩於脫離殘忍的兒童販賣犯罪組織後,得知男孩的姊姊同樣受害其中。提姆毅然決然,決定冒險前去營救。未料卻被政府高層阻止,不允許他再持續追查,在分秒必爭的情況下,提姆辭去工作,最後深入哥倫比亞的叢林以身犯險,發誓要將女孩從煉獄般的命運中拯救出來。

電影揭示了現實生活中令人瞠目結舌的「兒童性奴」交易產業鏈,讓我們去深思這泯滅人性的真實故事。

此部電影在美國上映頗有爭議,甚至有媒體拿來和QAnon陰謀論做連結,還有提姆巴拉德被指控等等各種因電影而起的事件發生,但這都不影響我們必須知道「兒童性販賣」這個仍在世界發生的問題。

圖片來源自 IMDb

觀影心得

電影《自由之聲》反映了許多精神和靈性哲學的核心概念,如自我發現、使命感和愛的力量。電影不是什麼大片商製作,導演名氣也不如我們常看見的名字,但導演蒙泰韋爾德(Alejandro Gómez Monteverde)有著緊湊的敘述故事方式,劇情也有著明確的起承轉合,拍攝手法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加上演員的精湛演出,是一部值得拿奧斯卡獎的精采電影。

「因為上帝的孩子是非賣品。」

先是從主角的自我發現,層層推進,反映出靈性哲學中的命運覺醒,即每個人都有一項特殊使命或目的。當你在面對邪惡之時,必須要有一個得靠你的信仰支撐,才能堅持持續下去,如同主角的回答。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為了救出受害兒童,吉姆卡維佐飾演的提姆不惜假裝自己是戀童癖者,博取罪犯信任,成功救出小男童。也因此主角在電影中發現了自己的使命,決心拯救那些被性剝削和壓迫的兒童。

兒童是愛的代表

電影中也強調了愛和共情的力量。從主角的家庭結構中就能知曉,主角的行動源自於對兒童的深切關愛,導演把「拯救小女孩」和「如果是你的孩子」、「夜晚回家看見空了的床」等等作連結,強調了我們不能對此默默而視。在許多宗教和靈性中,愛被認為是連結萬物的能量,它能夠激發我們去創造正向的改變。

愛與善的能量是無限的

電影《自由之聲》不僅讓我們思考倫理和道德,以及如何在面對強大的黑暗勢力中,時刻保持內心正直和信仰。同樣身而為人,你可以選擇你是什麼樣的人。

《自由之聲》觸及了我們內心深處的情感,雖然看的過程中會心痛、會掉眼淚,但也請勇敢地看完,讓我們的集體潛意識,去擴大愛與善的能量。

namast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