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chia

matters新手人生剛展開,30歲慢活人生正要開始。 過往總是走得太快,我想用文字,讓感動留下來。

隨筆紀錄/小孩子的夢

甫剛離開夢境的自己仍驚魂未定,夢裡的追逐感依舊清晰,這時候,你說――

滿頭大汗的驚醒,才發現現在是凌晨01點55分,距離12點多睡著前僅僅不到2個小時的時間,卻在夢裡,好像過了好久好久。

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你,很快就接通了

我驚魂未定地說著我做惡夢了

一如往常的,你還是維持四季不變的,冷靜的聲調問我,做了什麼夢?


那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徑,周遭有不同的風景在變換。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的自己執著地不斷地往前走去,

天漸漸黑了,黑的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不得以,看不見路的我只好往回走。

回程的路上,彷彿時間都靜止了,

但我卻越來越驚恐

走路的步伐越跨越大、慢慢加快速度,至狂奔

後面追趕的不知道是什麼

也許是陰影、也許是不知名物

只在意識裡殘留著『快跑、我要趕快跑』的意志

終於,跑了不知道多久,看見前方的光―――

然後...


圖片擷取自網路
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甫剛離開夢境的自己仍驚魂未定,夢裡的追逐感依舊清晰

這時候,你說

『好像小孩子的夢』

『蛤?』

『你做的夢,是小孩子才做的夢』

『阿?... 喔。』我只能淡淡的、不知所措的回應


或許,小孩子的夢也好吧

至少,在夢裡,還能是純真的。

純真的感受,『害怕』這件事情


#只是隨筆紀錄 #

-Chia寫於2021/10/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