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ta
Anita

初入職場的小白上到的第1堂課(II)

「堅守原則,突破難關」、「對的事就要堅持」

被離職當天,老闆說的理由,讓我無處可躲,也讓我一生難忘。

剛進來接的第1個project,非常簡單,但還是需跟同事及老闆再三確認流程,結果第一個禮拜,老闆卻說我要的流程不是這樣,同事拿出流程給老闆看,老闆異常暴怒,除了罵同事不要把這個拿出來之外,他說同事不懂,你懂這個專業的人,怎麼不明白呢?我瞬間傻住了,你不是說只能照著sop做嗎,我也跟你確認過了,我特別灰心,因為我確認好幾次了。

我馬上問同事他是怎麼做的,他說出來的流程,不!一!樣!

在這個事件之後,我特別小心,結果壓垮駱駝的最後1根稻草還是跑出來了。

反覆跟2個同事確認過的流程、數據,確認同個流程無法得出repeat的結果,這個結果是我跟同事一人做一次產出的,但在開會時,沒有人敢說話,我那時候轉過身看每個人,心裡想著我終於被職場洗禮了啊(苦笑)

等了很久那位同事開口了,他說他的control有問題,所以就是做不出來,結果老闆暴怒的說,我現在要開除人,你確定你要講話嗎,這句話我心都涼了,原來我拿出再多的證據來證明也沒用。

那天下午,我躲在廁所哭了好久,那種不甘心的難受,原來是這樣的。

老闆後來找我聊聊,他希望我不要被這件事放在心上,他說你還年輕、剛畢業,又是好學校出來的,你沒有不好。

那為什麼是我被離職呢?我到底哪一歩走錯了,我一定是能力不夠好,整整一個月我陷入旋渦中。

從我進來之後,發現許多的科學上的沒邏輯,像是control組可以另外做,不然就是同事連基本的操作都不懂,但他的數據還是可以出來,那時候我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改變這一切,卻忘了墊墊自己幾斤幾兩。

在這期間同事都在跟我說,老闆重結果、不要那麼堅持、會很辛苦、這只是一份工作等等,我記得我很明確的回他,我會繼續堅持。之後,我忍不住向老師求助,她在信件的結尾寫,「堅守原則,突破難關」,直到現在我想到這件事,看到老師回的信,我還是會落淚,老師,我堅守原則了,可惜那個關卡不再讓我突破了。

那位同事的確有靠山,電視上演的、小說上寫的,都是真的,唯一錯的就是我沒有主角光環。

我了解「水清,則無魚」的道理,但當養魚的人都放任雜質時,喜愛清澈的魚,就該注意了。

我淺意識中還是覺得是自己的問題,是不是我應該怎樣就好了,還是放不下這些不甘心,希望我寫出來,能放過自己,重新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