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我的偽衝動消費紀錄

推薦台灣品牌Ran,環保時尚兼具的清潔劑

最近特別愛打掃,一來是罪惡感驅使,覺得自己運動不足,二來是買了環保時尚兼具的清潔劑,只要想到打掃可以使用它們就格外興奮,掃起來也非常起勁。(雖然每次結束都腰痠背痛,孕期最後一個月無論做什麼事都得跟意志力拔河)

最愛的是木質香味(冷杉琥珀)洗手露,前天還買了同樣香味的沐浴露;最實用是雖稱地板清潔劑但實際上是萬用清潔劑的⋯⋯清潔劑,廁所檯面、馬桶、房間桌面地板都用它稀釋一瓶搞定。天然、舒心好看又抑菌,生活有了它們安心愉快許多!


在想,這樣的購物到底能不能算是理性購物呢?市面隨處可見的清潔劑,和這次新購買的環保產品價差大概五、六倍。如果只看這點,我的購買大概單純是乍聽下的亂花錢,該算衝動購物吧,但話說回來,也許消費者的力量其實真的比我們想像中來得還要更大,畢竟每次消費都是實際的支持,差別大概只在於為了自己欲支持的品牌價值和故事,以及美感設計在個人眼中究竟能價值多少,能力範圍內願意多負擔多少。


/

01 那天全家散步去7-11,寶寶被走道擋著看不到我,嫩嫩地喊「媽媽」於是我又融化了。

02 最近S會和寶寶玩吹肚皮,兩個笑得咯咯叫。

03 昨晚一起去公園,寶寶會自己溜滑梯了。

04 久違和朋友見面,喝杯鮮奶茶聊了兩三小時。現在不論跟誰,約會前多少都有點焦慮,但最後都只剩下好險有來,真是太好了。

05 前夜夢見肚裡的老二出來了,半夢半醒間一邊摸肚子一邊迷迷糊糊地睡,幸好肚子還在,我沒忘記有小孩要顧。

06 寶寶好愛走路、爬樓梯,總迫不及待地拎著鞋指著門外要出門,果真像爸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