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逛書店是到哪都一樣的療癒

不論在哪,書店和咖啡廳就是生活

那天去處理雜務經過幾乎每次出門都會路過的書店,想起還得幫寶寶買故事書,於是給了自己藉口再放風一下。

略過門口的禮卡櫃走進店裡,不大但感覺藏書豐富,不時可以看到店員的推薦小卡,很溫馨,雖然到現在還是無法克服英文的書背閱讀障礙,走到架前總要偷偷地扭動脖子,將視線右轉九十度才能看懂一些書名。


沒忘自己的最大任務,稍稍晃了晃找到童書區後東翻西看,覺得童書真不簡單。故事要兼顧趣味性、教育性還有韻律感,最好還要有點不一樣的創意,誰說童書簡單呢。

挑很久選了女巫的友誼故事,和數數火車動物詩

“Room on the Broom”
“Steam Train, Dream Train”

插畫可愛排版舒適,好喜歡!雖然很想放一頁內頁分享,但這類故事書篇幅短小每頁都是精華,顧及作者們就不放上來了。


原本真的只打算買這兩本的,但當我看到背後另一區繪本,想當然爾還是理智失守了。


“Pink Is for Boys”

看到書名我眼睛都亮了,馬上翻開。我對性別二分法非常疲憊,總想著該怎麼做才能不讓寶寶接觸到這樣侷限的訊息,儘管許多人只是基於方便溝通,不是大惡。

我給寶寶買的餐具和瓶瓶罐罐有薄荷綠有淺藍,有深藍也有藕粉色、橘黃色,玩具和衣服如果是自己買,我也儘量挑不同顏色和款式,不是永遠的藍色車車。

“Pink is for boys. And girls.” 看到這句怎麼能不買不支持呢,更何況畫風這麼可愛。


“S Is for Space”

這本是英文字母書,想想好像還沒買過太空類的玩具或故事書給寶寶,趁這機會讓他看看美麗的星河。


“Monster Clothes”

這本是怪獸的衣服,裡面介紹簡單的帽子、襪子、睡衣等等,還有無釐頭的創意⋯⋯番茄帽子。給寶寶多一點自由發展空間也很重要對吧。


心滿意足地離開兒童區,也給自己買了一本

“Wild Signs and Star Paths”

大自然的訊息和觀星找到方位,浪漫有趣,希望自己有天也能在那樣的天地裡體驗自然。



下次再來分享去圖書館借的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