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日常觀察_社交焦慮

在社交時那些嘴裡說的話,和揮之不去的聲音

個性是光譜無法二分,我自認是個偏外向的人,但在那外向的背後貌似還是藏著自我檢測器,在腦海裡同時不斷地檢視自己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也觀察著對方的動作和眼神,焦慮。

自己談話有時像鬼打牆似的繞圈,試著冷靜爬梳找回邏輯卻又感到無力,印象已定,對方肯定覺得我愚鈍講話沒重點,是不是多說了些不應該說出口的話失了顏面,那些原本應該有點輕鬆的玩笑話究竟合適不合適,對方喜不喜歡我,覺得跟我的談話是有意義的嗎?這些以為和不安只存在於我的腦海,還是對方同時也會有這些聲音?我現在這樣在他人眼裡看起來是不是腦袋空洞談吐無物呢?我離開的時間剛好嗎?對方會不會覺得我不懂察言觀色被我耽誤時間了?無窮無盡。

是自信而時時自省,還是自卑而無法控制的懊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