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新生活目標回顧

(编辑过)
目前達成兩樣,時尚和整理

拖延症的指標之一,大概就是要等到最後一刻或「時機對了」才肯行動,例如有重新開始的機會時。

好險,至少這次我沒再錯過。


我平常不太會打扮,反正就是T-shirt或帽T、襯衫配牛仔長(短)褲,前陣子甚至每天都穿著睡衣類宅在家,只有週末假日出門逛街吃飯時才會稍微打扮。或是心血來潮時。大學時期我還曾直接穿著高中運動服和朋友見面,被狠狠嫌棄了一番(有愛地狠狠嫌棄)。

第一種解釋是自己喜愛自己的樣子所以樸素,但也可以說是懶惰。驚覺再兩個禮拜自己就要邁入二十四歲,二十幾歲的日子已經快要過了一半,總覺得得正視對於自己狀態的真實感受。

應該沒有人不喜歡乾淨的環境吧我想,至少我是如此,只是多數時候是懶惰大過於討厭凌亂的煩躁所以視而不見,等到煩躁到臨界值以後再一口氣打掃乾淨。

裝扮也是,我喜歡美美的衣服、妝容和家居擺設。不過不論是個人穿著或室內設計,風格這事,大概都需要時間摸索和學習,眼光也是,只是自己懶得去研究,更何況這些都是專業的一環,絕對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熟悉。


化妝是心情,而不是為了遮掩什麼,這點仍然是我對化妝的中心思想。在不扭曲自己的前提下,也許該是時候給自己多一些時間、花多一點時間,讓自己和家裡多些美感,因為不能否認自己看到美的事物後心情美麗、神清氣爽的感受。


總之,很滿意目前為止自己的行動力和轉變。多訂閱了一些時尚部落客、室內設計和時尚品牌,持續摸索建立膠囊衣櫥當中。現在不比在家,不時得自己出門採買和處理雜務,而且出去一趟都要一兩個小時,正好有練習穿搭的機會。

其實很好玩,逼迫自己有點創意,一件單品想出幾種不同的穿搭方式時就會成就感爆棚,尤其是(自認)有加入個人特色時(話說我其實也不太懂我有什麼個人特色)。

之後好想來拍個穿搭紀錄。


沒有出門的時候就整理家裡,看了《怦然心動整理術》影集後多點方向,買了吊鉤、各式收納盒子、分裝罐和懸掛式衣櫥,把工作桌上的相框、廚房無處可放的大平底鍋掛到牆上以後騰出空間,總算不擁擠了。昨天前面揹著寶寶後面背著包包,去趟超市扛回大收納盒,把玩具通通收進去後客廳空曠許多。櫃子則是放幾個盒子將雜物分類歸位,現在滿屋子找東西的次數也少了。

說來慚愧,這些看似超簡單的生活收納我幾乎都是第一次做。以往都是直接放在桌上、櫃子或抽屜,一個平面,看不出整理前後的差異因為看過去還是一堆散亂雜物。

自從開始打掃家裡後,對家庭主婦的敬佩更上三層樓。在備料煮飯、洗碗盤洗奶瓶、哄(餵、抱)寶寶、陪寶寶玩、幫寶寶洗屁股、整理廚房、洗衣服摺衣服、收拾客廳等無限循環中,一件看次簡單的小事都變得非常不容易。


每一天都會對整潔環境抱持感激。



後記:

昨天幫S整理工作桌,他看到照片竟然問我我還好嗎,為什麼一直在打掃家裡……不知道到底是我該好好檢討以往的生活習慣,還是他該檢討他現在還沒開始努力保持整潔。(喔對,整理的另一大動機就是寶寶。他是二十四小時的監視器,更可怕的是是會吸收所有所見的監視器,不得不逼迫自己努力當個好榜樣嗚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