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日日是好日》

下雨天,也是好日

前陣子看了樹木奶奶的《日日是好日》決定慢慢收集她其他作品,也把《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加入了書單。

透過茶道、四季更迭和時間長軸,這部電影陪著女主從年輕一直到中年,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發現和體悟,人生哲理淡淡的,卻依舊深刻。


雨の日は雨を聴く、
五感を使って、
全身で、その瞬間を味わう。
雪の日は雪を見て、
夏には夏の暑さを、
冬は身の切れるような寒さを。


下雨便聽雨,用全身的感官感受當下。下雪的日子就看看雪,夏天,感受那炎熱暑氣,冬天,感受那刺骨的寒風。

以前很討厭下雨天,但現在竟然也能靜下心來,聽聽雨「叮叮咚咚」打在屋簷的聲音,還有外面車流經過濕漉漉馬路的聲音。

我手裡抱著B,開了窗,坐在窗邊一起看著窗外雨落下來的樣子,時緩時急,時大時小。也吹吹涼風,聞聞下雨的味道。

一個寧靜的早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