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西
Uncle 西

紀錄生活/分享美食/文字創作 方格子 : https://vocus.cc/user/@a7667088 Potato Media : 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BSNgUIGE3 合作邀約 : a7667088@yahoo.com.tw

Uncle西 創作|EP.3 日常.安裝

    如果說每一天做夢是正常的,那我並不想要當一個正常人,每一次在夢中經歷懷疑和不相信,對我來說太折磨了,被太陽叫醒的前一刻,我依然被她困住,困在這解不開的迷宮,奮力地想逃脫,卻無人知曉最佳解。


「你能不能放多一點心在我身上?」她質問。


「我真的不懂你在想什麼?」她反覆地說。


我一如以往沒回應,應該說我不知道回應什麼。


知道這是夢裡的情節,不想去理會,她卻像惡夢一樣縈繞不走。


被太陽曬醒的當下,我看了一眼手機顯示8:00,第一時間覺得放假回家居然那麼早睜開眼,有一點起床氣遷怒於夢,但也於事無補,賴床了一下,起床盥洗整理,在刷牙的時候,聽到了LINE通知的鈴聲,刮完鬍子後,拿起手機看看是誰,是阿豊傳訊息:「阿西,下午要不要去逛誠品?」,我馬上回撥給他。



「喂,阿豊,幾點誠品?」我一如往常回答。

「阿西喔,現在八點半,我想一下,那我們先去吃午餐,再逛誠品,OK?」阿豊總是有計畫。

「好啊,那我們約中午11點阿狗黑白切,我好久沒吃了!」我想了一下說。

「沒問題,阿狗見。」阿豊說。

「好,待會見。」我掛掉電話。


離11點還有兩個半小時,我能做什麼呢?整理與她的思緒,不,既然我都決定回台中再去處理了,回家就是要陪家人跟朋友,下樓看見我媽在客廳撕菜梗,她似乎沒察覺我下樓。我默默地先去冰箱看看有沒有飲料,打開冰箱,看到有苦瓜跟菠菜,瞬間有一點想哭,知道那是我媽專程為了我去菜市場買回來要煮給我吃的,又看到我最愛的可可亞,忍住情緒拿了一杯,走往客廳準備給我媽一個驚喜的擁抱,為什麼說是驚喜呢?因為長大之後,我們從來沒有抱過彼此,也沒有說過愛彼此,所以我很緊張,不知道她會做什麼反應。


「媽咪,早安。」我抱了她,手上拿著可可亞。

「唉唷,你幹嘛?趕快放下可可亞,不然會翻倒。」她不知所措,但感覺開心地說。

「哈哈哈,你是不是嚇到,其實我發生了一件事情,但我會好好回台中處理,你不要擔心。」我先這樣說。

「是不是你跟你女友發生了什麼?我知道你會好好處理,只是有什麼情緒要說出來,對自己比較好。」我媽總是靈敏地知道一切事情。

「......好。」我忍住想哭的情緒。

「我不必知道所有事情,只需要知道你一切平安健康,這是我最在乎的,你懂嗎?」我媽看著我說,我看得出來她很擔心我。

「沒事啦,媽咪你不用擔心,我會處理好自己的事情,你只需要好好過生活就好。」我故作堅強想讓她安心。

「對了,我中午要跟阿豊去吃午餐喔,晚上回來吃飯。」我一邊喝完可可亞,一邊轉移話題地說。

「阿豊喔,他上禮拜有買東西來給我耶,這孩子真的是很好,你問問他晚上要不要來吃飯?順便替我向他問好。」我媽說。

「真的假的,阿豊都沒跟我說,你現在跟阿豊比較好喔,我吃醋了,哈哈哈。

」我開完玩笑地說。


還沒等我媽回應,看了時鐘一眼9:30。

「好啦,我會問他,還要謝謝他時不時來看望你。」說完,上樓整理一下。


上樓後,這該死與她的回憶又出現腦中,一定是剛剛與我媽聊天太開心,不小心讓回憶趁虛而入,還有1個半小時的空閒,我不能讓它稱心如意,一定得做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我一如往常打開寫作網站,首頁一篇新文章通知跳了出來:「不能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By知名作家 雷情」,這通知打了一下我耳光,彷彿是在提醒我要做正確的事情。我點開那篇文章後,等我恢復意識已經快10:30,我打瞌睡?不,應該是我被自己腦中防衛機制給抽離,暫時逃離我要面對的事情,這是好事?壞事?我不知道,只知道現在要出門,給自己設一個停損點,什麼事情回台中再說,匆匆整理一下,騎車前往午餐地點,與阿豊見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