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拿
偷拿

徜徉在文字裡的虛幻,以自我格調書寫,也許不那麼觸動人,僅僅是為想而寫。 但求,有緣,能欣賞。

一局佈千年:第四十三局 幻術師

全上亞唯一使用幻術的部族,夜俞。

比起另外兩個部族,夜俞族的幻術像是為針對術師而存在,他們的能力主要以攻心為上,操控人心是他們獨有的術式,靈力若愈強,使出來的幻術就能達到高張力且精純的效果,使人陷入幻境之後,並在幻境中死去。

夜俞族人的眼睛與頭腦是他們使用幻術的主要媒介,卻也是弱點所在,所以夜俞族人非常保護他們的雙眼與頭部,他們是屬於遠距離發動術式的術師。

不過,夜俞族最厲害、最高級的不是幻術,而是瞬移術,大約在五百九十年前,夜俞族最後一位擁有瞬移術與幻術的術師被月見殺死,至此之後,瞬移術便完全消失,不再出現於夜俞族中。

瞬移術消失後,族內經過一輪激烈競爭,統領夜俞族之族氏最後由第三氏一脈脫穎而出,而後的王位,將由第三氏一脈繼承。

現今這代王為第三巾。

夜俞族首城:琊汗城。

第三氏旁支,第三巾的弟弟,第三岡,他有個兒子,第三爵,是當今夜俞族數一數二的幻術天才,也是第三巾的親姪子。

第三巾雖是王,但他只要沒事,就喜歡往第三岡的宅邸跑,不過今日,他去第三岡宅邸,是有要事要找第三爵。

一入宅邸,便見第三爵閉眼盤腿坐在前庭,似乎是進入入定狀態。

第三巾左右瞧了瞧,覺得奇怪,他這個姪子怎會沒事在這入定呢?

第三巾思索著要先進去等第三爵,還是先回王宮,由於不知第三爵入定要多久,於是,第三巾決定先回王宮。

就在第三巾轉身準備離去時,第三爵剛好睜開眼,便看見第三巾正欲離去,於是他開口:『王上?』

第三巾停住腳步,轉回身看向第三爵:『你結束了?』

第三爵站起身,說:『什麼結束?』

『你不是入定嗎?』

『入定?不,臣只是在研究新的術式。』

『是這樣啊。』

『王上來此,是要找父親嗎?』

『不,本王是來找你。』

『找我?』

第三巾走向前,說:『中都那邊傳來消息,太至紆要在全上亞廣招術師,讓他們去周國抓一個人。』

『是要抓什麼人,竟能讓太至紆如此勞師動眾。』

『長生不老之人,里月見。』

『里月見?』

對夜俞族王室來說,里月見這三個字,是他們無論如何都不會忘的。

五百九十年前,上一代統領夜俞族的族氏為茅氏,茅氏旁支出了一個天才叫茅烏台,他同時擁有瞬移術與幻術,不料,他在某天被一個叫里月見的女人所殺,此後,瞬移術像是被詛咒般,從此不再出現。

『王上,此事可為真?那個殺死茅屋台的女人真的長生不老?』第三爵神情激動地說道。

自他們第三氏一支統領夜俞族之後,無不竭盡全力尋找恢復瞬移術的方法,所有人都以為里月見如同尋常人,早已不在,如今卻傳來她長生不老的消息,這究竟是真是假?

第三巾同樣也想知道這則消息是否為真,他苦思了許久,最終下定決心,要讓夜俞族天賦與才能最高的人去周國一探究竟。

而這個人選,便是他的親姪子,第三爵。

『本王尚不確定此事真假,所以,本王來此,便是要你親自去周國確認。』

『王上,只要能查明當年茅烏台之死的真相,臣當在所不辭。』

第三巾拍了拍第三爵的肩,語重心長地說:『阿爵,你此去周國切莫太過張揚,以調查里月見為優先,萬一被巫觋族發現,無論如何,保命為先。』

『臣明白,一旦查清楚緣由,臣會先去信告知於您。』

第三巾點了點頭,又說:『你父親那裏,我會向他說明的。』

『明日一早,臣便會出發前往周國。』

———

翌日早上。

昨日,第三岡聽完了第三巾派第三爵前往周國的原因後,他只嗯了一聲,未有其他表示,第三岡知道,第三爵此行風險很高,稍有不慎,回來的就會是一具屍體,但這是身為夜俞族人的責任,必須得查出瞬移術消失的真相。

第三爵臨行前,父親第三岡與母親莊柔儀前來送他。

莊柔儀握著第三爵的手,不捨道:『爵兒,你此去周國,我本是不同意的。』

第三岡看了下自己的妻子:『這是王上的命令,妳在心疼也無用。』

莊柔儀不理會第三岡,繼續說:『同樣身為王室旁支,我很擔心你會步上當年茅烏台的後塵。』

『母親,您放心,我不是茅烏台,決不會犯下他當時犯的錯。』

『妳會不會想多了,爵兒不論心性與能力都與茅烏台天差地遠,怎會步上他後塵,再說了,里月見有沒有真的長生不老還未可知,萬一是太至紆為了打擊周國設下的陷阱呢?』

莊柔儀白了一眼第三岡:『我是擔心爵兒,你懂不懂?』

『好了,母親,父親,即便王上不派我去,我也會爭取這個機會,你們就別為了我傷了和氣。』

莊柔儀沒好氣道:『誰要與他吵。』

第三岡只是哼一聲,不再與莊柔儀爭執,想起了第三巾還與他說了其他事,便說:『除了王上親自欽點你之外,還有其他人想加入招募術師的行列。』

『我們族裡的人?』第三爵問道。

『不錯。聽聞全上亞有能力的術師幾乎都加入招募,據悉,亞象族那位天才也有加入。』

說到亞象族那位天才,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是誰,千年一遇的五行宗師,宇髓甯。

第三爵聽了後,沒什麼反應,淡淡道:『以她的性格,正好可以掩護我行事。』

『你說的沒錯,自亞象族出了這位天才後,氣焰可是高漲了許多,那對父女的作風如出一轍,我還怕她不惹事呢。』

第三爵只是點了點頭,便說:『父親、母親,我該走了,你們放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莊柔儀不捨地緩緩放開第三爵的手:『你萬事務必小心,切莫給自己帶來麻煩。』

第三爵深深地看著第三岡與莊柔儀後,便轉身邁出步伐,頭也不回地離開宅邸。

———

羅綢國。

上亞大陸唯一一個由女子統治的國家。

羅綢是個非常神秘的國家,羅綢人的五官與其他地方不同,他們五官深邃,不論男女,天生膚色皆是小麥色,而有些人的膚色甚至可以更深。羅綢雖不似三大部族以血脈延續術式,但他們的術,卻是上至貴族,下至平民都會去習得的術,此術為丹術,他們稱為丹術師。

丹術,以煉丹為引,分成許多種丹術,最基本的有增強靈力、體力的丹術,治療、施毒的丹術,強化武器、火藥傷害的丹術,而最為高級難煉的丹術有兩種,其一是根骨洗髓,係透過丹術讓沒有靈力根基的人擁有靈力,是屬於醫療類最高級的一種,同時還能治癒患有絕症之人,此丹術是花上萬兩黃金也很難獲得的。

其二最難,也是丹術類最頂級之術,名為仙丹。

仙丹煉成,可使人返老還童,延長壽命,據說,甚至能長生不老,不過這些都不是煉成仙丹的終極目標,煉成仙丹的真正用途,是羽化成仙。

煉化仙丹需要特定的天賦才能,除此之外,不論男女得是處子之身,最重要的,必須是擁有金煉位階以上的人才行。

羅綢有一個由國家建立,專門培植丹術師的地方,名為神院。掌管神院的主事為大賢者。

大賢者一職就像崑崙觀的主持,一個師父帶領眾多弟子,差別在於,大賢者有左右護法,統稱為賢者,亦可稱左賢者、右賢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