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的生活觀察
KAI的生活觀察

佛系寫作,純粹分享 歡迎贊助 https://liker.land/a1114992/civic

歷時一年終成讚賞公民

選在自己加入馬特市的一年,成為讚賞公民,回顧自己這一年斷斷續續的寫作,與對自己未來一年的期許

已經遺忘是從哪裡看到並認識到馬特市的了,然而當知道這個網站時,我相信當時的我內心是興奮的,因為當時對於自己的前景十分迷茫,雖然現在也是。但當初加入Matters界是為了清這種迷茫感以及期望在這得到一技之長,創造額外收入。因此自己選在加入成為市民的一周年隔日成為公民XD。


馬特市的第一篇文章

自己的第一篇文章,是在拍手與閱讀多篇文章後,才理解到有所謂的新人打卡活動,藉由這個活動我產出了自己在馬特市的第一篇自我介紹 【Matters新人打卡】超主觀惟心論報到,第一次開始想寫作,在抱著各種擔憂的心情下,感謝@閱讀筆耕 成為了第一位回覆我的人,因此這次的贊助也就送給了@閱讀筆耕 。然而以非常感謝當時@忠於寫作 @fide @映昕 @塔拉拉 @淡淡晴空 @莎茈 @歲月靜好小燕子 以及今年剛辭世的@風翔萬里 的回應,讓我感受到馬特市的溫暖以及作者們的良好互動。開啟了在馬特市定居寫作的契機。

宣告失敗的百日寫作挑戰

既然決定要寫作,自然會想尋找一個系列目標,當時馬特市中正在流行堅持百日的挑戰,因此不免俗的跟風,從一開始每天寫得很順遂,覺得到處都是題材,堅持到了12天12篇後,漸漸的開始找不到一個方向寫作下去。因此最後只能中斷了。作為每日堅持寫作的最後一股動力是用50個字寫一個故事系列。而後斷斷續續地寫到了3月初便斷更了。

三級警戒下的斷更回歸

再次回到馬特市是因為居家分流工作,因此在家的時間變多,自然而然也就再次有時間可以開始更新,而記取前次的教訓,將日更的頻率降為周更,期望可以透過假日或平日的空閒時間,逐步地寫出令自己滿意的內容,且透過1周的素材蒐集,來減輕日更截稿壓力,以及被不可抗力因素所打斷的可能。在這段期間撰寫了動漫推薦系列經濟名詞系列以及居家上班的日常,以及近期的時事系列與生活文,雖然目前仍然還未找到一個可以穩定發文的主軸,仍是斷斷續續地發送,但卻不再像前次的日更壓力過大直接斷個2個月了。

未來期許

這次透過訂閱筆耕大大,不僅是感謝他在我初入馬特市給予熱情回應,也期望可以像他一樣,將腦中所想化為有條理的文字,並透過排版給予閱聽人良好的閱讀享受。也期望可以找到一個系列可以堅持寫作下去,目前應該還是佛系發文,但儘量維持一周起碼一天的頻率,畢竟成為讚賞公民本身也是一種激勵與督促。

感謝馬特市讓我有了一個寫作的地方,也感謝願意花時間閱讀我文章的馬特市民們,現在我也終於加入了讚賞公民的行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