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踽踽獨行

一生中,離家的日子比在家的日子更多,尤其從學校退職後,走闖東西南北,到海外教學,旅遊,已經習慣一個人遊走天涯。

踽踽獨行


國中畢業後,就一個人拿著簡單行囊到學校報到,過了五年,半軍事化的生活。接著二年當兵,再到南投民和教書三年,也都是一個人。70年結婚成家,但有二年時間,調到省輔導團服務,全台走透透。


接下來自己辦學到結束學校教職,又開始一個人的旅程。其中因車禍七年時間,一個人回宜蘭森小舊校地休養。106年辭去教職後,來往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馬祖等數十趟次,也都是一個人,拿著行囊前往。


前二年一個人在中國大陸旅行、教學,自己租屋居住,自己煮食,搭各種交通工具,四處講學、探索、旅行,我已經很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尤其疫情期間,四次在旅館,將近三個月的隔離生活,真正嘗到一個人,孤單的滋味。


人本來就是一個人來,將來也要一個人離開。有人陪伴是老天爺賜給的幸福。沒人陪伴,一個人也要快樂的生活。想想這一輩子,有將近一半的時間,是一個人生活、工作、和旅行。


雖然沒有武俠小說中的悲壯與豪情,但享受孤獨已是我生活的一個篇章。享受一個人無拘無束的自在,浪跡天涯無怨無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