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會長職務

一生中除教書植物,也曾擔任過二年救國團三星團委會會長,四年佛光會蘭陽教師分會長,六年荒野宜蘭分會會長,都是義務付出的工作,卻帶給我人生許多成長和學習。

會長職務


這一生共接過三個社團的會長,91年到96年共六年,擔任荒野宜蘭分會會長。99年到100年,接任救國團三星團委會會長,105年到108年接任佛光蘭陽教師分會會長。


十二年的時光,奉獻給社會公益團體,盡自己一份心力。雖然付出時間和精力,但回報給我的,卻是更數倍豐富的收穫。


擔任荒野宜蘭分會創會會長,為了搶救馬祖清水濕地,來回台馬數十趟次。幫四鄉五島做步道調查,擔任馬祖縣政顧問,延續四十多年前在馬祖當兵的情感,和馬祖鄉親成為好友。


雙連埤濕地的搶救,台七丙公路拓寬,保留百年的淋漓樹,環境志工的培訓,親子戶外觀察活動的推廣等。卸任後,自費二十多萬元,出版<荒野心情筆記>一書,紀錄六年活動工作的點滴。


二年救國團三星團委會會長,除了每月的安農溪淨灘志工,也把服務帶到聖嘉民,照顧那些可愛折翼的小天使們。從70年加入救國團,四十多年不間斷的服務、付出,成為真正快樂的傻瓜。


四年佛光山蘭陽教師分會會長,是最忙碌、最快樂、收穫最多的會長。承辦許多兒童的活動:冬夏令營、一日禪、作文美術比賽、兒童學佛班、幼童軍等。臘八粥與大眾結緣,到泰國、馬來西亞參加世界大會,新春回山等,都讓我學習成長。任期內也受到師父的幫忙,圓滿了兒子與母親的喪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