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2022年的過去與未來

虎年終於過去,迎接玉兔的來臨。去年大家都過得很辛苦,否極泰來,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能平安,健康。

◎虎去兔來


轉眼2022年過去了,新的一年又來到。去年,真是辛苦的一年,從年初檢查出身體罹癌,開始一系列治療。經過九個多月的休養,身體已漸漸復原,卻在去年末新年初,感染新冠肺炎。


也許身體抵抗力較弱,整整經過十天痛苦的過程,才漸漸轉好,但依然隨時會咳嗽和氣喘,體力又恢復到年初,剛化療時的狀態,無法長時間坐臥、走路和工作。原來答應的工作,也只好延後,繼續療養、休息。


經過二次大病,更體認身體健康的重要。但心情也已能放下,能健康活下來,必定有未完成的任務和工作。如果該結束此生的任務,那就隨緣自在了,只能把握活著的每一天。


對於未來,不敢有太多的期待和計畫,原本預計的規劃工作,都暫時延後進行,先讓身心都復原再做打算。雖然仍須面對現實的生活壓力,但只要沒有太多的需求,簡單,還是可以過日子的。


玉兔迎春,新的一年,祈祝大家都能健康、平安。我會繼續在三星老家,繼續休養身體,完成<我的一生>自傳寫作,二個休閒農業園區的生態調查,和清水湖地區的文史調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