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省輔導團

返鄉服務後,被徵調到縣輔導團,再借調到教育廳省輔導團服務,展開全省二年走透透教學輔導工作,開拓了個人視野,也立下自己辦學的決心。

省團輔導


       回故鄉服務後,先在縣輔導團擔任輔導員,民國72年借調到教育廳當國語科輔導員。二年時間,走遍全省各縣市,離島國小,除了舉辦教師研習活動,也負責學校評鑑,但卻讓我對現行教學方式和體制,有更多的疑惑?


       看了很多優秀學校的辦學,也看了現場老師的教學,自己也現身說法,將自己教學的心得,與老師們分享。早上8點前到校,參加學校朝會升旗典禮,然後校園參觀,教學視導和教學演示。


       當時還未滿三十歲,才七、八年教學經驗,卻要在數百十人面前演講、教學,的確是很大的挑戰!但也鍛鍊出許多經驗和能力。因為看到許多教育現場的問題,讓我更堅定將來,要辦一所自己理想中的學校。


       在黃國漢團長的帶領下,每科二位輔導員,都是從各縣市調聘來的優秀教師,全省走透透,每年完成全省21縣市的輔導和訪視。星期一出門星期五才返家,沒有出去訪視時,就在板橋教師研習會辦公室,準備教材研習資料。


       結束二年省輔導團的工作,返校繼續教學工作,也在第二年,順利考上主任,分發到學校擔任行政職務。感謝當時十多位校長主任老師的同行,都是教育界一時的菁英,讓我學到許多人生、社會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