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軍旅生涯

二年的大專兵,一年在馬祖,一年在桃園。那二年的服役,讓一個青少年變成有擔當的大人,也結下後來和馬祖的情緣,也認識第一任妻子。

軍旅生涯


         <哇!頭簽,金馬獎耶!>在新兵訓練中心的大禮堂,部隊分發抽籤,大家都十分緊張。結束在憲明國小的服務,我就去當兵了。先到關東橋接受二個月的基本訓練,然後很幸運地抽中金馬獎,分發到馬祖南竿大砲營服務。


         先到基隆等船,中間放二天假,回家向父母辭別。當時還是戒嚴時期,到前線當兵,家人都十分擔憂,但我卻十分興奮,因為要到一個未知的小島當兵。我特別帶了一本詩集到部隊,每天讀詩,寫詩。


         經過一天一夜的顛波,我們的船終於在南竿海邊停靠,再搭小艇到岸上,準備等待分發到單位。等全部的人都被單位領走,最後剩下我們四位大專兵,翻發到砲兵營。我去營部連報到,擔任政戰士。


         我和營長,輔導長,傳令兵,四個人住在一個碉堡裡,那位傳令兵是香港僑生郭開華,回台當兵,我們兩個成為生死之交。我負責每天站二班衛兵,二個星期,把寄來的郵件,走路分送到島上四個連。


         在島上待了一年,移防到桃園化學兵群,繼續未完的十個月兵期。我因為預官差0.5分沒考上,所以當了一年十個月的大專兵,上兵退伍。回台後,依然繼續各項操練,一次下基地到彰化,遇見我的第一任妻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