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文不发废文
雨文不发废文

99年的左撇子女孩 不像双鱼座的双鱼座

妥瑞氏症

突如其来的短文

你知道什么是【妥瑞氏症】 吗?

我今天才知道。

然而,我也才知道原来我是患有妥瑞症的人。

是的,22岁才发现平时一直以来的自己惯性的眨眼睛、耸肩、摇头等这些无意义的抽動动作是因为先天患有妥瑞氏症。

今天刷Facebook时无意间看到一个关于妥瑞氏症的视频,因出于好奇心就点了进去看才发现原来世上存在于这个病症,只能怪自己孤陋寡闻,一直以为是自己的坏习惯无法控制自己才会出现这些动作。为了更了解我就自己上了Google找关于妥瑞氏症的资料,才能更肯定自己也是患者之一。

妥瑞症英文称为 Tourette Syndrome, TS 是一种遗传性的神经内科疾病而非精神疾病。妥瑞症一般在4岁到15岁开始出现抽动的症狀,男生多于女生,目前科学家认为原因是和基因有关。我印象里记得我是在刚上小学时出现抽动的症状,应该是在7-8岁,一开始是不停的眨眼睛,还记得当时还被妈妈开玩笑说要放电给谁呢,当时就觉得很无辜就哭了起来。一直以来都认为是自己难以控制的坏习惯,所以才会出现这些抽动的习惯,原来并不是我的问题。之后慢慢的出现了耸肩、摇头、点头、喉咙发出怪声,对我来说最严重的应该是发出声音吧,会觉得不好意思感觉打扰到别人,所以都会特别的逼自己要压制就不停的吞口水,但是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住。但很庆幸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妥瑞症状也逐渐的缓解,现在基本上也不会发出怪声。当时我还以为是突然消失了这个坏习惯还蛮高兴的,今天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托瑞症会随着年龄慢慢的缓解。其实感到非常感恩的是我是属于简单性的,在生活中并没有对我造成很大的困扰。

这里我从网络找到了妥瑞症的形态:

其实今天就突然想用文字来表达看到视频后的感受,由于还有很多关于妥瑞氏症的资料我也还没深入的了解,怕写出让人误解的信息,就先分享到这里吧,做足了功课再来分享自身的一些经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