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上班這件事 l 疫情升溫上班記趣

從雙北宣布防疫警戒升至三級以來的第二天上班。雖然已經入職一個多月,但因為還有很多業務還沒交託到我手上,因此原本工作量就已經不多;加上這次的防疫警戒升級,目前手頭上的工作也必須暫停。上班時間簡直無聊得發慌。

於是,發發文,殺殺時間吧!

被誤認是學生闖入校園

我在學校單位工作。昨天校方就已宣布全校學生實行遠距教學,但教職員還是需要到校工作。我一踏入校門,警衛就用一種很嚴肅,彷彿在告訴我:「不是告訴你們不用來學校了嗎?」的語氣來質問我說:「你是學生?教職員?」在我揭露了自己教職員的身分後,那位警衛的態度瞬間大轉變,並且跟另外幾位一同站崗的警衛們小聲說到:「看起來好年輕喔!」

警衛替我量完體溫後,我繼續往前步行大概二十公尺處,前方來了一位阿姨,似乎是學校的行政人員之一。然後她也用了跟剛剛那位警衛一樣的口吻問了我說:「你是學生嗎?」有了不到一分鐘前的「教訓」,我也很從容不迫地揭露了自己的身分。接著,我又再度得到了同樣的回應:「喔,好年輕喔!」

突然有種覺得想要很高傲地在大家面前甩髮,表示「爽!」

雖然連續被誤認是學生,莫名其妙地闖進學校,但對我這種從小就被說「糙老」說到大的人來說,是難得的小確幸。

午餐面臨危機!

雖然防疫升級,上班時間幾乎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上班確實變得超級輕鬆,但疫情也為上班帶來一些困擾,尤其是午餐的部分。距離最靠近我工作的地點的糧食來源處,莫過於學生餐廳和校內的便利商店。然而,學校餐廳暫停營運,所以我就把所有的希望寄託在便利商店了。

昨天,我在便利商店買午餐的時候,發現熱食區的食物選擇變少,很多空位尚未補貨。於是結帳的時候,我詢問了店員什麼情況。殊不知我得到了一個令我感到絕望的答案。她說道:「防疫期間,我們接下來都不會補貨了。」瞬間我感受到了什麼叫做「晴天霹靂」。這意味著,我賴以生存的便利商店,也已經「淪陷」,接下來午餐我就必須要靠自己了。

接著,她補了一句令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慶幸的回應:「但倉庫還有很多的泡麵。」可我不想在接下來的兩週,一直吃泡麵,把自己吃成了木乃伊。反正接下來上班也不能幹嘛,所以我今天就帶了自己的快煮鍋,買了一些食材,自己下廚唄!

雖然今天午餐還是泡麵,但是加上丸子,就瞬間升了一個等級!哈哈!

疫情升溫,搞得人心惶惶,我也非常緊張、焦慮。可是焦慮並非是全然的壞事。因為焦慮,所以大家才會比之前來得更重視防疫。而且從正面的角度來看,因為大家都減少出門,路上的車子變少,到了上下班的尖峰時段,交通反而更順暢。這樣的變化,也縮短了我上下班的時間。上班途中我可以更從容,不用太擔心路上塞車而遲到,或是下班後可以更早回到家裡,好好休息。

寫於2021.05.1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