眞眞
眞眞

嗨~大家好(*¯︶¯*) 一個全方搜尋資料理解世界全貌的女子

在災難仍保持身為人的良知

台灣的首例出院了。看著她寫得手稿感謝醫護人員。內容提到:「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生病」明明知道有被傳染,會有危險的事,你會去做嗎?但一線的護士、防疫人員,為了要治療我,要幫助我,他們卻必須接觸我、面對我,甚至天冷為我多拿一床被子,幫我拿熱水,飯冷了微波了,熱了才為我送過來。我的嘴唇裂了,馬上幫我連絡醫生幫我拿藥拿棉棒。醫生也不厭其煩的為我說明我的病情,給我鼓勵,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你們♡,我看了這張感謝信非常感動,台灣成功的治癒病患,且病患在隔離期間,受到很好的照顧,身為台灣人很幸福,也很驕傲。


但台灣還有另一個聲音,認為身為長駐人員,想賺中國的錢,簽了合約到了當地生活,身體出了狀況馬上回到台灣,享受健保,帶回可怕的病毒,引起恐慌,是否為自私的行為?


我是準備要長駐人員,完全理解這個想法,因為我根本不想去,但是為了這份薪水這份工作,我好不容易爭取到能夠長駐的機會,不希望讓機會溜走,但是又卡在疫情爆發,心裡的壓力,親人給予的壓力,不是旁人能夠理解的。


我也怕死,相信說出這番話的人也怕死,但是誰能預測會有這種事發生,我…在去年簽名同意長駐時,根本想像不到,會有這種事發生。在這2020年,我所認知的,超越台灣的高度發展的中國,到底為什麼會被一個新型冠狀病毒,搞成這樣。完全想像不到…我到現在沒有一天睡得好,雖然我還身在台灣,非常安全。但是想到有可能要去中國,每天時時刻刻的看著報導,確診病例的逐步攀升,看著中國武漢人民求救影片,壓力非常大。也刷新我對中國的看法,我以為高度發展超越台灣的國家,只是披著光鮮亮麗的外衣。


在醫療上,根本不是如此,他們隱匿病情,恐嚇說出疫情爆發實情的醫生,且官方利用控管核酸試紙的量,達到控制疫情數字。詭異的武漢燒屍爐24小時全開,重慶被經過的雲南大理扣押醫療補給品。中國人驅趕武漢人的影片,不讓武漢人座大眾運輸工具,開工日不讓武漢人正常工作,試問:正常健康的武漢人權益呢?身為武漢人就該死嗎?覺得在亂世中,人與人之間,仍要保持人性,這樣霸凌武漢人,對嗎?人民會變得如此偏激,說到底就是中共政府內部體制的根本問題,官員僅對上層長官負責,無需對下頭人民負責,未受實質保護的人民,為了維持自身健康,無所不用其極。他們人民都知道一生病,就是等死。治癒的可能微乎其微,更何況善盡家產都不一定能治癒,中國人民都看開了。


我查詢中國人民不一定看得到的實際訊息,影片及學者的剖析報導。看著事情一步步走向,一發不可收拾。我害怕自己去了成為下一個犧牲的人,他們能夠對自己的人民這麼殘忍,何況是身為台灣的我?我看著這些發生,慶幸有這條海峽分隔你我,讓病情不致蔓延到台灣。靜靜地祈禱,所有的災難能夠快速平息,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