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秦二
越人秦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頑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不夜侯雅舍-第二回

菲菲小魂

陳不夜的將她帶到店裡後邊的冥禪居,然後點上了一爐檀香粉。

轉眼又是香煙四起,滿室馨香。

"餓了吧?來點供煙順便淨化你身上的戾氣。"

女學生幽幽看了他一眼,然後緩緩的飄盪到小香爐前,靜靜的站在那兒,

陳不夜則拿出另外一個較大的焚香爐,取出香篆模準備為下一次焚香做準備。

他往香爐鋪上含些藥性的沉香粉,專心仔細的壓實,然後再小心翼翼地將香篆模具取起。

這些焚香的動作講求的是專注,緩慢,靜心,

只要一個不小心,剛剛打好的香篆可能會因此而失敗。

陳不夜不是凡人,在他漫長的生裡,充斥著滿滿的孤單和寂寞。

所以長久以來,他喜歡氣韻綿長的物什,茶道、香道是他的最愛。

剛剛那個是為了淨化靈魂用的,現在手上這個則是助她修復靈體所用。

然後他又為亡者沏了一壺茶,邀請女學生喝一杯。

他看看牆上時鐘,已經晚間十點三十分了,他伸出手打了一個響指,

整個以他開始為中心的地方,形成了一個小範圍的結界,

就僅限於整棟建築為止。

"靈體修復得差不多了,我准許你開口說話。"陳不夜對著女學生露出和藹的微笑。

"先生,謝謝您幫助我,......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這樣死了......"

"是阿,我也不知道呢。通常我能夠透過往者看到一些蛛絲馬跡,也能聞到凶的氣味,尤其是凶的氣味,因為「凶」是一種邪惡的意念,輕則令人受傷,重則可令人致死,所以一旦某個人有強烈的凶出現,如同這次那麼嚴重的話,就會發生命案。"然後陳不夜又仔細的看了女學生一眼:"但是,你這裡我什麼都看不見、聞不到,這是第一次。"

"先生您的身體好亮會發光,像天上月亮一樣白的漂亮,一點都不刺眼,您剛剛一到那邊的時候,我就看見了。"

"是嗎?你叫什麼名字?"聽見稱讚陳不夜這次笑得更開了,他的原靈可是數一數二的漂亮,他開心的雙眼都快瞇成一條線。

陳不夜本來就不是平凡人,鬼魂看見他的時候,他的身體是一團刺眼的光,

除非他刻意抑制身上的光亮,否則亡者是無法直視他的。

"我叫菲菲,我很想念我的父母、弟弟,還想再抱抱我家的狗。"

"這就是你的願望嗎?所以你每天都等在那邊見你的父母還有你家的狗。"

"我只能等在那裏,因為那裏有很強的土地神,家裡門口有還有門神,我哪裡都去不了,所以只能等在那。"

"果然是年輕乾淨的靈魂,連願望都是這樣小小淡淡的平凡。你的身上還沒有死亡的氣味,壽命還不到盡頭,願望不想再加點?例如來世投到好人家?"

陳不夜伸出手摸摸女學生的頭:"你的靈魂也很漂亮。我允你有幸福的來生,是我給你的承諾,你完全可以放心收下因為這是我允諾給你的。"

"謝謝先生。"菲菲抬起頭,雙眼裡都是滿滿的感激。

"我允你回家去圓你的願望,在你達成願望之前都可以暢行無阻,時間不限。

不過,最晚要在你真正的壽命結束之前回來找我,你的事情比較特殊得要專案處理,等你達成願望回來,我再打一份報告讓你帶一份去給閻王殿,閻王看過之後便會給你找個好人家投胎。"

菲菲點點頭答應了。然後陳不夜站了起來,半跪在女學生眼前:

"對不起,是我的失職,讓你年輕的生命就這麼結束,還死的不明不白。達成你的願望,是我唯一能給你的補償。"

"沒關係的先生,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您又怎麼會知道呢?"

"我確實是應該要知道的,因為這是我的職責。我必須要把偷偷溜走的魔物抓回去,但是這回你遭遇的事非常蹊蹺,可見這個魔物很強大,連我都不能探到蛛絲馬跡,怕是棘手的。"

陳不夜在菲菲的眉間點了一下,通行令就完成了。

"去吧。"

話才說完菲菲瞬間就不見了。

突然在他的結界中,空間有一絲扭曲隨後破開了一條縫,

一名身材高挑,五官妖豔的男子,穿著古代灰色道袍,頭上還梳個髮髻帶著冠,從縫中走了進來。

陳不夜一見到他,恭敬的彎下腰鞠躬,並喚了一聲:"玄英長老。"

"不錯,結界挺堅固,越來越厲害了。不過你就這麼放她走不怕她逃跑嗎?"

"她的本靈極為清澈,透明的不沾染塵埃,這樣的靈魂及其單純,所以我相信她。"

"哈哈,好,既然你相信她,那麼我也相信你的眼光。"

"不知道玄英長老今天來這裡有什麼吩咐嗎?"

"放心,我不是來追究你的失職的,這回你的對手確實強大不能責怪你。你答應那位亡靈的事情我答應了,不用再呈報給我。"

玄英坐了下來,陳不夜重新添上一杯新沏的熱茶。

"這杯茶有著濃濃失戀的苦澀,莫非這杯茶的名字就是「失戀」?"玄英喝了一口茶以開完笑的問道。

"長老說笑了,您猜對了一半,這確實是和失去戀人的顧客所交換來的茶葉,但是它的名字不叫失戀,我給它取名「戀失」。"

"怪不得又苦又澀令人難以下嚥。"玄英微微皺眉。

"那是因為長老已經嘗盡人間冷暖,看清凡間百態,所以一點點的味道在您口中都無比清晰。"

"呵呵,言歸正傳我還有另一事要說,本來這件事是想等你自己去發現的,但是現在已經有隻厲害的魔物出現了,我只能先告訴你,也好讓你有個幫手。"

玄英又喝了一口茶繼續說道:"把你的催眠術施展在古恆身上,一切答案就在那裏。好了,就這樣該說的都說完了,我也該走了。"

話才一說完,玄英人就憑空消失不見。

原來剛剛破開結界玄英是有意為之的,

他想測試陳不夜的結界強度如何,

果然,沒有令他失望,

此次的捉捕魔物的任務,

他應該能不辱使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