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永甲
袁永甲

2021至今,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在读博士 2019-2020,波士顿学院,神学硕士,主修叙利亚传统 2015-2018,波士顿圣十字架希腊正教神学院,主修希腊教父灵修。

随想 论文革与清零

按:近日读者想看我朋友圈发的信息,故笔者将近日的随想都放入本文,写下来,留个纪念。在这样 一个荒诞的年代努力做个正常人。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发微信,因为根本发不出去。现在,文革“复辟”就是因为文革这笔账一直没算清。

欢迎关注:原文链接

1. 1966年的今天,文革爆发。老人们都羡慕改革开放出生的那一代人。经历过文革的老人们都清楚得很,这场[清零]的文革才刚刚开始,祈祷它早日结束,不要又是一个十年,而是一个月,一周,甚至一天。

2. 不忘记文革,是为了让它不再重演,而历史总是在重演,因为人心从来没有更新过,日光之下并无新事,就是说,人心总是满了邪念。因此,不要期待人间天堂,不要相信任何主义,要仰望神国,盼望来生。

3. 如果没记错,当然是等着老毛死了,文革才开始结束的。希望这清零政策不要如此。所以,让我们祷告,这个“人定胜天”的清零政策尽早取消,否则生灵涂炭;让这个核酸监禁的政策取消,否则出去呼吸一口自由的空气都难。

4. 文革是十年,等老毛死了才结束,不知道这个清零政策和核酸监禁要过几年,40年改革开放付之一炬。

5. 改革开放今何在?闭关锁国清零来

6. 往昔——改革开放,如今——闭关锁国,都在上海发生,前后不过三十几年,看看这次清零核酸封控后,还能留下多少外资。

7. 中国是世界的方舱,闭关锁国的时代来临

8. 听听老百姓的声音,因为上帝站在受苦受难的老百姓一边

9. 不期待微信能发出去了,我只祈求神让我能一直讲真话。

10. 中国政权有一股“人定胜天”的上帝情结,这股“上帝”情结所造成的不是人间“天堂”(那是不可能的,无论它称呼什么,理想国,大同世界,共产主义),而是人间炼狱(如文革),这炼狱中国老百姓经历过了,如今还要再经历,唯一的解决方法是仰望来生,盼望神国降临,借着顶破这层“乌云”(有人把它称为“天”),我们或许能见到真正的云上太阳撒下的光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