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野人食簞//給貓貓吃的一般貓貓會愛吃的貓貓飯

木馬君提到了做飯,那就專門寫個系列唄,特立獨行的食譜。不會做飯的人看不懂,會做飯的不屑看,所以提醒各位千萬不要手賤點進來最後又駡駡咧咧離開呀XD
給這個系列一個不明所以的序

標題原本按照《隨園食單》起的,但想到都是程序繁瑣的粗食,於是取了「簞食瓢飲」的簞。
我討厭做飯,極其討厭的那種,所以只給女友、家長和貓貓做。給自己都不想做。假使有一天活不下去了跑去要飯都不會去當厨師的那種討厭。
但是為了欺騙不諳世事的女友和智障的貓貓可以忍受(๑•̀ㅂ•́)و✧

第一簞

由於我是一個反人類貓貓主義者,第一篇就寫貓貓吃的吧,貓貓即正義。

這個貓貓飯的名字就叫給貓貓吃的一般貓貓會愛吃的貓貓飯,口味僅限于我家的兩隻貓貓,別家的貓貓愛不愛吃關我屁事。建議一嵗半以上八歲以下的貓貓吃。

材料

鷄胸肉、兩個月到十個月之間的乾奶酪、米飯(有腎病的貓貓要把米飯替換成其它糧,玉米之類的)、水、食鹽、極少量的白胡椒(這個看貓貓喜好可以不加)。
白米盡量少放,鷄肉和奶酪也是看你家貓貓比較愛吃哪個。一般是一整塊鷄胸肉配一百克奶酪配隨手抓一小把的米。

步驟

A · 米用水泡半個小時,玉米粒我也不知道要泡多久。
B · 鷄胸肉用刀背輕輕斷筋,然後切成小於一公分的丁。用極少量的白胡椒和少量的鹽腌二十分鐘。
C · 把泡米的水倒掉。因為高澱粉可能會對貓貓胃造成不必要的負擔。把米、鷄肉一起丟進鍋裏。加水沒過一小指寬,再加鹽,加的量就是成品時人剛剛能嘗到一點點鹹味就好,因為鹽的品質不一樣,我也沒辦法告訴你該加多少,有做飯經驗的肯定可以自己掌握的。
D · 加蓋大火煮沸,再用最小火燉四十分鐘左右,期間要輕輕攪拌防止下面煳,當然專門煲稀飯的鍋最好了,就不用攪了,也可以少加點水。
E · 還剩十分鐘的時候把奶酪丟進去。
F · 出鍋要涼透了再給貓貓吃,不能放隔夜。
G · 貓貓如果不愛吃不可以生貓貓的氣。但是可以過來罵我。我就當你是個神經病了。

説明

貓貓要適量吃鹽,不然不愛喝水,正常的貓糧貓罐頭裏面都是有鹽的,而且很多不比人吃的罐頭味淡(嗯所有給他們吃的我都嘗過)。
有尿路腫脹問題的貓貓一點米都不要吃,吃多了屙尿困難,最後腎也會跟著發炎。
鷄胸肉記得斷筋,不然塞幾次牙就不愛吃大塊的肉了。
奶酪選二個月左右的乾奶酪,是因為兩個月以下的太容易煮化,十個月或二十個月的奶酪味道太重有的貓貓不喜歡,而且

這個食譜調整過很久,調到我家貓貓比較愛吃的程度,不收碗就不停吃的程度。如果是經常給貓貓做飯的可以固定時間看他們吃的量做調整,至少也得調整五六次的樣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