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繡日子——結晶

這是純真的結晶,是你對這個部落的真心真意。

前天夜裡你接到消息,跟幾個立場一致的族人開車北上。

我一夜無眠,清晨起床開始按部就班的將所有規劃好的事項一一辦妥。

原來一個人騎車時太陽這麼刺眼,雙眼也沒空趁機閉上小憩一下。

將近中午的時候,網路上開始有你們的消息傳了開來。

我點開直播的影片,看著法院前那些人輪流說著冠冕堂皇的話,繡著花葉的雙手沒有因此停下。

然後我聽見你怒斥那個女律師,聽見你質問她是否來過部落?聽見你直指她說謊!

那一刻我忽然心酸了,眼淚默默的滴淌在這些花葉上。

做為一個非原住民籍的媳婦,我不懂什麼是【部落核心價值】,卻更不懂口口聲聲說要部落團結的這些人,為什麼任由外人在媒體面前誣衊自己的族人?

有太多的不懂衝撞我對這個世界真理的認知,我眼看著一層層的謊言像鮮豔奪目的糖漿包裹著事實,眼看著一個個據說要帶領部落開創美好的意見領袖挽著外人的手,用分不清的訴訟條文,在早就裂開的石頭上砸出更大的裂口……

我忽然就不想再做一個讓祖靈眷顧的人了,忽然不再試圖成為一個真正尊重部落傳統組織的外地媳婦。

如果這些站在法院階梯上拉布條的人的所做所為,就是祖靈眼中的優秀子孫,就是所謂的部落正義,那我就更不希罕了。

我要當的是一個心澄靈淨,言行無愧於心的人。

祖靈也好,各路神明也好,那些以你們之名行事的人,真假虛實也許只有你們看得最通盤透徹。

你們自然明白他們會有的因果。

我只想給那個在鏡頭前說實話的男人一個擁抱,告訴他我很心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