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偷呷步的芋粿巧

窮則變,變則通,我喜歡靈活運用身邊的一切事物。
剛出爐的芋粿巧,曾經是我跟阿母去菜市場絕對不會錯過的美食。

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清明祭祖一切從簡,我也就沒有特地從臺東趕回高雄祭拜。

今年既然我人在高雄,自然要搞剛(多費心力)一點,於是就做了人生第一盤芋粿巧。

阿母生前愛吃這一味,但凡麻糬類口感的中式點心,我們母女兩都愛。

從東港華僑市場的雙糕潤一路往北吃到九份的芋圓,也可以延續往東吃幾個原住民風的山地粿(阿拜),想想都饞。

只是娘家廚房對我來說,終究還是屬於妹妹的地盤,我不敢太放肆,大張旗鼓的買一堆食材隨時徵用,畢竟我眼中的儲備糧食,在她看來都是過了保存期限就要丟掉的食材,會製造她的壓力。

於是我除了在全聯買了一包削皮切塊好的芋頭之外,原食譜裡的金鉤蝦被我換成櫻花蝦,絞肉被我換成手切的梅花肉碎,最關鍵的香氣來源豬油炸紅蔥頭更是直接用牛頭牌的紅蔥醬替代。

窮則變,變則通,我喜歡靈活運用身邊的一切事物。

蒸好之後樣子看起來還行,至於食用口感嘛~老實說香氣不足,鹹度不夠,倒是滿滿的芋頭嚼起來很心滿意足!

下次改進。


原參考食譜連結:

https://youtu.be/n7ooERocrB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