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der
Yarder

故事分享-大學中我最遺憾的事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目前的人生中最遺憾沒有完成的事情呢?

最近在碩士推甄放榜的這一段時間我對自己有了一段空閒的時間,因此就慢慢的靜下心思考我的大學生活中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這讓我想到了ㄧ位我當時最好的朋友。

到了大學去外地唸書我相信很多人都很期待可以找幾個朋友一起在校外租屋,當然我也不例外,但這次的租屋經歷讓我體會到了失去所有朋友的感覺。這次的故事是從大一下學期要找校外租屋的時候開始:

故事關係人:

我 = Yar

當事人A = 阿碩

當事人B = 德德

當事人C = 小織

故事開始

事情起因

我跟小織是相當要好的好閨蜜,而阿碩與德德也常常跟著我們一起出去玩,當時大家也都是朋友感情也都還不錯,但礙於我有女朋友的緣故我不方便邀請小織一起租屋,因此阿碩與德德就問我要不要一起找房子。

阿碩:Yar、德德要不要一起找一層的一起住。

德德:隨便我都可以。

Yar:好阿,一起住感覺也比較方便。

而當時的我也沒有想太多也就答應了下來。


正當我們開始找房子的時候

Yar:你們覺得我找得這幾間怎麼樣,離學校近、裝潢也還不錯、價格在這附近也算甜,我們跟房東約個時間過去看看好不好?

阿碩、德德:好阿,時間給你約,基本上你可以的時間我們都可以。

因為好的商品不等人,因此我當下馬上約了隔天晚上。

Yar:那我跟房東約好明天晚上,明天晚上我們吃完晚餐我們就過去看看喔。

德德:蛤,可是我明天晚上跟人有約好了耶,我沒辦法。

(我心理想:阿你時間不是都可以嘛,怎麼又有約了)

Yar:好吧,那我再跟房東改約後天好了。

阿碩:好,我沒意見。

到了德德晚上有約的那天,我們一起吃完晚餐後回家我打開某META遊戲,發現德德有約就只是為了跟他高中同學打遊戲,這讓我對他嚴重的扣分。


跟房東約好當天

阿碩:對不起,我因為家庭因素我沒辦法跟你們一起住,所以你們去看就好了。

(我心理想:所以之前你要搬出去住也不先跟家人討論好,最後這樣爽約,太過份了)

Yar:好吧,那我們到時候在找一個人就好,德德我們先去看房子可以媽?

德德:沒問題。

看完房子後

德德:蛤,這間雖然包水,房租也還可以,但是一度電5元好貴喔,可不可以找大概三千包水包電,離學校又近的阿。

(學校附近的房價,以雅房而言大概就在3000以上,而且怎麼可能包水包電)

Yar:這有點難耶,不然我們再一起找看看,如果有就有,沒有就在看看這樣?

德德:好。

在這之後,我就非常積極的一直在找,當我找到我覺得可以的時候,德德的反應都是太貴太髒太遠蚊蟲太多等,而他自己完全沒在找,每天就只知道打遊戲,而我因為心理非常不平衡所以就開始找小織、其他朋友抱怨,而沒有跟德德反應,這也是導火線的開端。


背刺仔的逆襲

在這之後也因為我的抱怨,有人就直接向德德打小報告,並在我所有的朋友圈中傳說我是只會在別人背後說他人壞話的人,而在我知道這整件事情後,我認為是我有錯在先,因此我向我有人道歉,並承諾我之後不會在這麼做了。

之後有一天我跟阿碩一起搭車回台北

阿碩:Yar,你不覺得德德他很.... xxx abc 嘛?

Yar:嗯?怎麼了嘛?

阿碩:沒有啦,就只是覺得德德真得很機車阿,你之前不是也是因為找房子時候他太機車讓你很不爽?

Yar:喔,對阿當時真的心理上有點不平衡,不過我覺得我當時應該要跟他講開比較快。

在這搭車時間阿碩就一直在講德德的壞話,而我也只是敷衍帶過。


ㄧ周後,我發現我身邊的朋友除了小織以外都慢慢的開始疏遠我,但我自己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因此我就去問阿碩。

Yar:阿碩,我做了什麼事情嗎?為什麼他們又開始疏遠我了阿?

阿碩:我不清楚耶,你要不要去問其他朋友看看,我最近比較忙所以我也不太清楚。

因此我就去問其他朋友(問了三個,這三個的答案都是一樣的)

其他朋友:Yar,我覺得你這樣真的不行,之前你不是道歉過了嘛,為什麼你又在回台北的車上又跟阿碩講德德的壞話,事情不是都過去了,你這樣到底是想怎樣?

Yar:我講德德壞話?我沒有阿,那天回去都是阿碩在講,我就只是在旁邊聽而已。

而我也發現到,原來是阿碩在背後挖洞讓我跳,而除了小織以外的朋友都不相信我的話,我也直接私底下找阿碩出來問清楚,而阿碩就擺明了一付你能拿我怎麼樣,讓我極度的受傷,這件事後我在大學的朋友也全部對我失去了信任離我而去了,但因為我認為這是我自己的事情,因此我整件事情都沒有找小織討論。


失去最知心的朋友

之後其他朋友也跟小織講了這件事情,而小織也一度的給我機會想讓我解釋清楚,但因為我仍然還在創傷中,因此我對於小織也都是模糊帶過,這也讓小織覺得我不夠信任她,我跟小織的關係也從那刻起慢慢的漸行漸遠,而小織想在升大二前給我最後一次機會解釋清楚,因此私底下找我去喝酒。

小織:Yar,你可以好好的跟我解釋清楚這整件事情嗎?

(因為當時的我依然還沒走出受傷的心靈,所以我失去最後一位會真心相信我的朋友)

Yar:他們應該也都跟妳說過了吧,我覺得我沒有必要在多做解釋。

小織和我就默默喝著手中的酒,沉默是我們當時的下酒菜,而在那杯酒之中混雜著我們兩個人的淚水,那五味雜成的味道不言而喻,而當這杯酒喝完的瞬間,或許小織對我的信任也在這ㄧ刻被我默默的摧毀殆盡了。



結語

現在要大學畢業的我,ㄧ直把失去小織這件事情放在我大學生活中最遺憾的事情上,最近我想慢慢的彌補我當時的不成熟,或許要我們回去當時最快樂的那段時間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但我依然會盡全力在我畢業前留下能跟小織在未來有繼續連絡的機會,讓我把大學中最後的遺憾給填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