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孤星
极地孤星

内地小学者 :P

烦恼

我的脑子总是被烦恼占据。被干扰着,我觉得自己很难集中精力去做一件新的、有挑战的、我真正想去做的事情。

这些烦恼,像是幽灵,让人看不清它的形状,不知它从何而来,更不知它什么时候藏在我的身后、什么时候又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特别想一把抓住它,把它掐死,让它不要再来烦扰我的生活。这样,我就可以更努力地、更专注地追求我想要的生活了。能够有效地追求我的理想生活,这对我来说很重要。这让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很充实、很有意义。反之,我会感到非常空虚,不知道自己生存的意义何在。 

可是,这个顽皮的“幽灵”总是跟我躲猫猫。它总是在我感到疲倦的时候出现,在那个时候,我虽然看得见它,却根本没有足够的精力与它战斗。而等我恢复了精力的时候,它又总是躲起来,我怎么也没有了兴致去苦苦寻找。

只有偶尔的时候,在我内心也有一定的充实感,且得到充分休息的时候,我感到精力充足。这个时候,我才能悄悄抓住它的尾巴,看得见它的一点踪迹。哪怕是一点点的进步,我也觉得开心,很有收获。

但这种时候太少了,大多数时候,我活在它的阴影下,无法专注读书、看电影,或是与人们交谈。因此我也没有一个可以彼此理解相互支持的朋友。在它的影响下,我总是那样郁郁寡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