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孤星
极地孤星

内地小学者 :P

2021年7月7日 聊聊宿舍的事和其他

(一)

自从上周周五经历了组会事件,我便下定决心要离职。正巧周六的下午,我本应该在床上享受个安静的周末时光,以此来平衡我在工作上的心灵“创伤”,但我的新室友却在那个时候到来了。这不仅打乱了我原有的生活节奏,也让我开始觉得这就是老天给我的命运启示——离职的时候就是现在了。

过了三天,且不说我现在依然还相信这就是个启示,更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我今天发现这个新室友是我科室的新成员。就是说,在将来,我要与这个人在工作上、生活中都朝夕相处。想到这里,我就觉得我未来的下班时间仿佛没有那么放松了。就好像逃不掉,经历了隐忍、沉默的一天之后,回到家里,依然不能放下伪装,面对真实的自己。

我觉得可能是在分配宿舍时,后勤管理员有意的把同部门的人尽量分到同一个房间。我觉得这真是个错误的方式!

不管怎样,我依然觉得不适应。我不能像以前独居那样,焦虑时转着圈在房间内踱步;或是想弹琴,就自由的拿起琴唱两首。我有点想念之前自己在宿舍的时光,也有点怀念小时候、有点想家。

(二)

关于离职,我这两天来倒是觉得自己想得挺清楚的。利与弊、强项与弱项等等,不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世界,我都有了初步的观察与总结。只是,我依然感觉到自己没有准备好。或者说,自己貌似也没想准备好。只是混在这里,不舒服,也不离开。反而觉得这种不变的不舒服也是种安全感。

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没有准备好”离职。

(三)

最近在跟进特殊订单的试制,昨天因为满现场跑,处理图纸、核对物料、协调加工,觉得还蛮有成就感的。对比于昨天的感受,今天的事让我觉得不太好。就是找一个临时物料,我打电话给其他科室的同事咨询资源。沟通无果,听到了在一旁的主管的讽刺。或许,也不能算是讽刺。只是我很敏感,他的回应让我觉得他对此是不满的。这一方面让我觉得很气愤,另一方面又让我很气馁。我便没有了继续做下去的动力。不管沟通能力怎么样,至少我鼓起勇气、努力协调,我在用自己的方式去尝试、探索、学习。但这些不但得不到肯定,还会被认为是没用的、错误的。我还能怎么做?这是我唯一的方法了,我知道这个方法没那么好用,但已经是我能做的最好的尝试了。我不知道还能怎么做。但问题摆在那里,我只好拖一拖。问题暴露时,会有其他人处理,或是有其他人帮助。

这件事也让我想到了大学假期在奶奶家换灯泡的事情。我真他妈第一次换,我想上去看下这个玩意怎么装上去的。我爸就觉得我真没用,连灯泡都不行。但我需要看下结构和规格,这样我才能去买到合适的对应的灯管。总之,类似的事情,类似的感受。

我缺少了很多做事的动力,可能大多也与此相关。所有的尝试和探索,都被否定,便没有了再去尝试的意义。更进一步的,自己一直想要的、在乎的,可能也仅仅是权威的反馈,而不是探索本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