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孤星
极地孤星

内地小学者 :P

不会寄出的信(一)

腰樂隊 - 一個短篇

张导:

关于你那天说的话,我不知道我能回应什么。你说的事情,我都承认。实际上,我也觉得非常愧疚,觉得自己的存在,不仅没有分担组内的责任,反而还增加了其他人的压力,让所有人都很难做。我很理解这一点。我很抱歉自己不是大家所期待的样子。我自己也感到非常难过。我也感到同样的无奈。我过去曾很努力想要变得不同,想要争取得到更多的认可,学到更多的知识,拥有更强的能力,承担更大的责任。虽然我过去做得也同样不好,但至少那个时候我还在尝试,我现在却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我还是需要说,我还是向以前那样在乎。在乎自己做得好不好,在乎别人有没有认可自己。我只是......感到自己没有办法继续尝试了。我曾经那么在乎,又那么努力地争取,但结果却总是失败。我很沮丧自己的方法行不通。说实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挫败感。每一次我感觉自己做错了,我都会对自己的努力责备一分。或许我就是这样,无论怎么努力,都不会做好。后来我不得不选择「破罐子破摔」精神。这会让我对自己的责备少一点。起码我主动选择了糟糕,事实就一定会糟糕,我就不会再忍受期待又一次落空的失望。

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了。我自己也知道,存在于现在的位置上,很尴尬。我觉得接下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离开这里了。这样大家都会好受一些。这也是我在这里能做的最后的尝试和努力了。关于未来,我还没有想好。我毕业了已经三年,我对人际关系还是一样的恐惧,对各种工作还是一样的「不能胜任」感。对于我的处境,我觉得我可能只适合那些重复性的、体力劳动型的工作吧!不知道我做了会不会开心些,或者是还会有这种「我做不好」的压力感。总之,无论如何,我的路走到这里,都要向前看了。

很感谢这两年来你的帮助和指导。说真的,很感谢。我平时不仅很少跟人交流感情,连客套话都少得可怜。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会说。我以前还会,但后来就不会了。但所有的感觉我都记在心里。我也记得所有组员和其他人的帮助和关照。很遗憾现实中我不太会表达这种心情。但真的都谢谢你们。我那些没有说出的话,望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