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熱愛獨旅8-) 記錄、分享旅程的生活。

愧疚

(编辑过)
在死亡面前,我抬不起頭

阿公的身體一直都很健朗,直到一次去了診所後感染,最後病情突然直下,就這麼在醫院加護病房裡離開,接到通知的時候是和家人剛探訪完沒多久,阿公應該是放下心了。

阿公對我一直都很好,很疼我,國小的時候,一次過馬路,我硬是趕在快紅燈的時候闖過去,阿公在後面感覺到他很生氣。在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很漂亮的玩具,其實那個價錢不便宜,但最後阿公還是買了給我。一次去阿公家的時候,我把草席的坐椅弄成了一個三角形狀,後來有一隻鳥飛進來,把我嚇死,也是阿公不慌不忙地把牠趕走,剩下一堆殘留的羽毛跟受驚嚇的我。

阿嬤的過世是在阿公之後,跟阿嬤的回憶沒有這麼多,可是我記得我對阿嬤做了一件很不禮貌的事,現在想想就覺得很糟糕,雖然跟阿嬤的互動沒那麼多,可是在最後的時候,我有幫忙照顧阿嬤,她瘦的只剩皮包骨,一口一口的餵她吃飯。我有嘗試問她簡單的要不要,有時候看似得到了答案,又好像沒有。

小時候也常去一個阿姨家,阿姨人很好,很溫和,從來不發脾氣,顧家,照顧兒子丈夫,算是賢妻良母了,也有去阿姨上班的地方看過,平時阿姨也會跟我和媽媽一起吃飯見面,甚至送我一隻錶,很關心我。

後來,阿姨得癌症,漸漸開始做化療,一開始大家沒有太擔心,認為好好地做化療就沒事了,可是後來情況變了,因為醫院的關係,阿姨來我們家住,媽媽成了照顧阿姨的主要人,媽媽其實在那陣時間也很努力的照顧,可我卻沒有好好的照顧阿姨,中間其實阿姨一度要康復了,但是,最終,每況愈下,後來還是離開了。媽媽也因此憂鬱了好久,對於阿姨,我覺得那段時間沒有盡到我的責任,沒有多一點的關心,看著阿姨最後臉上插著呼吸器,我不敢看了。

這位姑姑小時候從未見過,一直到有一天她回來我們家,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位姑姑。所以跟她的回憶更是少之又少,但是初次見面的時候,我還有跟她打過招呼,但之後,因為姑姑本來精神狀態就不太好,加上生病,也就沒有太多的互動了,一直到有一天,我回家的時候,爸爸突然跟我說姑姑昏倒了,我就跟著過去看,只見姑姑躺在地上沒有意識,呼喊了幾聲也都沒有反應,才知道姑姑應該是離開了。

每個人生命的長短都不一樣

所以我很珍惜現在

很想念祂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