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nese Man
A Chinese Man

20+岁 tg频道:https://t.me/A_Chinese_Man 我还是习惯说些短话 欢迎关注

随感录5-墙

前言

原文发表于B站,没什么内容的文章。

我自己还是挺担心会拉低社区文章水平的


墙啊~~~

   墙呵~~

   墙呀~

   无病呻墙

   作为已经深入真实生活与文艺作品里的重要要素以及意象,墙已经无处不在、千变万化到难以认出其“在”的地步。

   今天路上不见了人,我的瞳孔之中便都是墙。

   首先要阐明一点,虽然在汉语语境里“墙”往往会联系到“强”,也的确往往都是“强”造“墙”,不过在这里我尽量还“墙”以纯真的原本。不过说到底,这也是杂感罢了。

   “我们从古以来,就有为墙请命的人,有舍身求墙的人,……,这也是中国的脊梁。”脊梁到底是什么,迅哥没有更详细地解释,如果说脊梁就是指在社会中发挥重大作用的人,那我这么胡乱的改编应该也没问题。抽象化是试图证明其错的人的最大敌手。

   有的墙是做展示用的,也就是有一些东西仗着其高大、仗着其威固,要让人看见,便在其上安了家。这些东西,有的是“旺铺转让”、有的是“扫黑除恶”、还有的是“创文创卫”。“运动式治理”往往就体现在这里,不过我现在没有能力再深入探讨。

我有个有意思的记忆,是高中第一天开学的晚上,台风来临。在那个风雨大作的夜晚,在从郊外的学校到市区的归途当中,我亲眼看着那巨幅售楼广告上的开心的高鼻子蓝眼睛外国人一家渐渐地被扭曲、撕裂、卷走,消失在了黑夜之中,同样消失的还有笑脸旁边的世界名胜——“巴比伦空中花园”。

   咻~幸而也只是墙罢了。

   有的时候,墙与门是分不清的。当墙其实是门的时候,还有人要推到它吗?墙被推倒之后,或许就变成了路了吧。不过那么高的墙倒下之后,里面的砖块是否还具完体也不得而知,但终归是要被踩上几脚的。

   还有时候,在墙与天空的接缝之处,突然冒出了新的东西,渐渐地也成为了墙的一部分。

   现在的水泥钢筋混凝土墙,一把火,是烧不掉了吧。

以上是原文

额外内容

今天突然想到的,如果国家能够承受的住“我们”的信任,搞定所有事情,那它还需要人民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