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nese Man
A Chinese Man

20+岁 tg频道:https://t.me/A_Chinese_Man 我还是习惯说些短话 欢迎关注

在深圳写的杂碎(1)

许久未更新,密码显示被泄露但是qq邮箱并不能收到密码邮件,没办法将就用吧。

这半年多来在香港也见识了很多,包括“香港大陆化”这个模糊讲法背后那些比较清晰的所指(可怜的仓鼠们)此番回到深圳隔离,某程度上也是梦寐以求,借机整理下这段时间的思绪。

第五个现代化早就不是民主,而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一直很好奇这是什么意思,而最近看来最能体现这点的地方就是上海。不过短期内应该是没办法去实际感受下了。但有一点我是留意到的就是“沪国”。此前在S1看到个帖子吐槽上海所谓的精细防疫就是把责任转嫁到了周边城市,这个观点当然很粗糙,但我更在意的是里面包含的对上海的敌对情绪。这似乎并不是“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才持有的。

另外就是从寒假以来我一直翻着梁文道先生的时评看,从19翻到12了,梁生对于香港本地社会气氛变化的捕捉确实准确,而他在油管上的视频主要都是大陆相关,这些文章集合属实补充了很多内容,叫人看得过瘾。尤其是看大陆官场逻辑是如何渗透到香港的治理阶层中去的。不过他说对知识分子统战的绝技——国师心态,我还是知道的迷迷糊糊。

突然提问!我去到香港,是出省了还是在省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