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nese Man
A Chinese Man

20+岁 tg频道:https://t.me/A_Chinese_Man 我还是习惯说些短话 欢迎关注

京集(八)

事情变得有趣…

上午的时候与父亲讨论是去上海还是回家乡。part of me视此为天载难逢的机会,希望去上海,正好观察一下长三角特别是上海地区如何处理这样的突发事件。动员 委派 执行 木偶的线怎么拉起来 又松在哪里,自己处于漩涡中心那更是难得的视角。父亲应该是无法理解这种动机(相信中特现代性的成就能“兜底”),他表示“关系”最重要好办事,应该抓紧回“我们的主场”。不能让他伤心或担心,只能从命。

但莫灰心,就算在南京也是可以一瞥的。由于父亲在南京的“出色”人脉,我们得以在公安局做核酸检测。资源充足且少人,simple and elegant

whoops 公安的核酸采样停止了 上面不同意让他们继续采样(收线保护下面人的安全)。

直接转火车站跑路……


昨晚饭局的父亲:

“江南文化底蕴深~不像我们广东这边请客点菜的时候两个素菜在上去就担心自己是不是不好看了~”

南京南站检票口:

“留我一个人在上海你放心吗?”

“等等我把股票卖掉赚点钱(他买的两只股票似乎都见涨,真巧,货币和人都在跑)……如果是普通时候可以,但现在这样我不放心……要是你被检测出染疫怎么办。”

“……我觉得…我觉得最坏就是被追到在上海隔离”

“被感染呢?”

“……嗯…唔……我认为上海可以处理好这个的,染疫那就接受措施”

“不行的,”父摇头,“这边官僚…官本位严重,没有你想象的这么好”

“……”不置可否,耸肩。


之后其实没什么特别了,在大城市挤地铁赶路坐飞机也累得很,没能留意到什么。

倒是有张有意思的抓拍

伟大!

现在是晚上,已经回到家中,可以说是很快了。

说到快就不能不说到中国基建,说到中国基建就不能不说到制度优势,说到制度优势就不能不说到小粉红,说到小粉红就不能不说到齐泽克!喝!

诶?为什么,因为最近在拜读他去年出版的小书 PANDEMIC!

有个副标题,而且名称全大写。

但是在阅读其内容的时候,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做“翻墙后反而更爱国”(经典意义上的),或许同一些人第一次在外边看到民逗是一个感觉。

总之还剩一点,赶紧看完收工。


为什么我会有个支那父亲啊~为什么~~

我知道了!肯定是系统性暴力造成的现在这样!需要global solidarity!

这是一次爹味令我窒息的旅行,谢谢疫情把我们扭送回家!

支不支啊?太支了哈哈哈


家里也下着大雨。这几天支味弥漫,祝好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