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顆綠藻
我是一顆綠藻

在耽美文學裡載浮載沉了8年的小綠藻,想用這個平臺來分享每一篇文章值得深思、討論和推坑(?) 請問不吝嗇的分享你們的掌聲!!

今天來介紹楚寒衣青的《沉舟》,它是一篇政治文,心思很縝密,環環相扣,讓人看了欲罷不能。

顧沉舟,家族從政,原本想離開這個圈子,卻連續一整個月夢到了清楚的預知夢,決定再次回國重回政壇。

賀海樓,神經病,聰明又讓人捉摸不透,在第一次見面就對顧沉舟開始有了興趣,想盡辦法的對顧沉舟使絆子。

前半篇他們在相殺,後半篇他們相愛相殺,有人覺得這部的前半段有些乏味,不過我認為所有的爭執與聚會,都有背後的意義,他們在試探跟迂迴中,想盡辦法扳倒對方,眼裡容不下對方,卻又只有他。

劇情線很重,與感情線俱行,從政治上的山區開法案到京城娛樂的賽車比拼,在一次次的交手裡感到棋逢對手的愉快。

說說感情線,他們的感情分為競爭對手、可以玩玩、正式交往到決定走一輩子,他們每個時段都非常清楚,在賀海樓的意外動作和顧沉舟的步步為營裡碰出最燦爛的火花。在所有人不看好的關係裡,他們...本來就不在意。

賀海樓的幻覺症也非常有趣,顧沉舟在他眼中是一隻晶瑩剔透的大龍蝦,不像其他人都是陰暗的聲音,他會發病,會站在懸崖上聽到有人叫他往下跳...但我最喜歡他最後跟顧沉舟說的,我好不容易才拴住你,我怎麼捨得往下跳。

這本書相對我前面介紹的幾本,更加的轟轟烈烈,喜歡和厭惡都是用最大的動作表現出來,他們在車禍地震換屆政治風暴裡,走向彼此,他們從最複雜的地方回到了單純,很不容易,也真的為他們感到開心。

最後,這本書真的很適合喜歡細節,在意劇情,或是喜歡燒腦劇情的人來看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