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评论李子柒

关于李子柒,我最近才开始有所了解的(她2017年就开始火了)。她是一个四川的女孩子,命运挺悲惨。母亲很早离世,跟随父亲生活,父亲娶了后妈。后妈本来就不待见她。她最后只好随了爷爷奶奶生活。后来爷爷也过世了,就跟奶奶一块儿生活了。14岁的时候被迫辍学,在外面打工,学会了打碟。后来又因为奶奶病重,放弃打碟生活回到故乡陪奶奶一块儿生活。2015年开始拍小视频。后来把视频传到Youtube,然后火了!订阅量达到750万!


然后网上就出现了一大堆的争论。主要争论就是针对这个视频到底是不是她一个人拍的:针对这个问题的不同答案,出现了粉和黑的分歧。


老实说,我还是喜欢钱钟书的那句话:一个鸡蛋只要好吃就行,哪管它是哪只母鸡生下来的。对于视频我也是同样的态度,只要它拍得好就行。你管它是自己拍的还是团队拍的。你要是觉得团队拍的是作弊,是不好的,那么你也去搞个团队,然后把自己带红啊。你不行,不行又何必责难她人?


她的人设是什么?很重要吗?你为什么要关心那么多她的生活底细?她的作品能影响你的仅仅是作品本身,至于她本人是怎么样的?关你屁事!你吃那么饱干嘛不像许三多那样去干有意义的事情?比如琢磨琢磨为什么自己没有成为网红。为什么李子柒可以那么成功?


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其实我本人并不喜欢李子柒的视频(正如我不喜欢Papi酱的视频)她的生活对我也没有什么吸引力:因为我对干这些活实在半点兴趣全无。我觉得好麻烦啊,做酱油要经过种植等等那么长的流程。我更喜欢工业化时代,一切都高效。但是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欢那唯美的画风。它征服了我以外的很多很多人,那是我做不到的,所以我很佩服佩服她。


她的成功,是很值得我们思考和启示的。为什么她会想到切入这个主题?真的那么简单的一句田园画风就能解释一切?我是怀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