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德
陶德

我的Blogger: https://www.toddsnest.com/ 攝影、檔車還有貓。 這裡是一個讓人放鬆的地方。 歡迎來的我的窩。

讓手機變相機的Bitplay手機殼(上)

從高中開始手機有了照相功能,也達到了堪用的程度讓喜歡紀錄生活的我可以把身旁的事物全部拍下來放在手機裡 ,也讓我不需要再跟爸媽借家裡的數位相機出門。那時候身旁的朋友都覺得我瘋了,什麼都要拍,結果到後來要回顧的時候,只有我有照片可以拿出來讓大家回味。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發現自己不只是喜歡把畫面留下,更喜歡的是「攝影」。所以我這個3C控只要換手機,一定先從相機開始挑起。那時候的NOKIA還稱霸整個手機攝影界,陪伴我許久的就是這隻Nokia N86

圖片取自網路

一直到現在,手機攝影每年都在更新,每次有新機推出就會有更強的功能,常常讓我在整理舊物的時候有一種不勝唏噓的感嘆,如今的Nokia在手機界可能已經什麼都不是了,但我能經歷它的王者時代,還是感到挺幸運的。

 總之經歷了十多年的進化演變,從一顆鏡頭變成兩顆鏡頭不斷的往上增加,拍照功能甚至已經到了一億畫素,所以手機殼的配件就越來越重要啦,從自拍棒到用手機拍微電影甚至是某些直撥主的生存工具。外接的鏡頭配件也開始多了起來,廣角、遠距、微距還有魚眼。

 對於我這個3C控來說真的是選擇太多樣,卻沒辦法每個都用過來比較,所以就挑了一款我現在的最愛來分享一下(週年慶才剛過,我又趁這個期間入手了一個新款的殼)。

由左到右分別是iPhone 8 plus 、iPhone XS跟iPhone11 Pro用的,可是我沒有換新手機啊買iPhone 11 pro的幹嘛? But ! 就是這個But,X跟XS可以通用新版的殼只是靜音鍵的孔位並不是很準確會有遮到一點然,閃光燈也會遮到,但是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我就為了我最愛的綠色買了。:.゚ヽ(*´∀`)ノ゚.:。

 這三款手機殼在握把的部分設計都不一樣,從機械式的螺絲卡扣到可以重複使用的黏膠,手感上我覺得有很大的進步。

X、XS專用殼是沒辦法自己更改把手位置的
iPhone 11 Pro專用的殼改掉了這點讓你可以把把手放在你順手的位置,找到適合自己的好位置之後,單手拍照的時候會更順手

第一代的握把真的非常大一個,雖然功能也很強大,可是根本沒辦法塞進口袋,就算塞進去了也會覺得很有負擔。

可以直接上腳架的iPhone 8 Plus把手
一個一代殼是二、三代加起來的厚度

因為iPhone 8 Plus本身就不輕,加上這個殼,負擔更大,後來我就放棄跑去用ShiftCam,但是它也有bug所以我又換回一般的手機殼。

拿到XS之後決定再試一次,這次的按鈕手感更順手了,也因為XS體積小不會太佔空間。但是8 Plus跟XS的版本都一個我不喜歡的地方就是:下方都沒有保護,是簍空的,雖然四周比較高,但是用起來還是怕怕的。

三代把手厚度比較
三代按鈕比較

三代的快門鈕都是不同的設計,但是原理都是一樣的。都是透過物理式的連動去按下下方的音量鍵。

因為只有第三代可以拆卸,所以只能猜測前兩代應該也是差不多的設計。

有個只有XS以上的系列才有的Bug,我會在下集跟大家講,可以看完之後再考慮要不要購買配件

P.S.我的11 Pro專用殼鏡頭的部分跟官方照片會不一樣,因為我改造過了,下一集也會告訴大家改造的原因跟方法。


P.S.照片為本人所拍攝,如果對文章或是拍攝有興趣可以詢問我,請不要擅自拿去使用,謝謝。


      攝影、檔車還有貓。 這裡是一個讓人放鬆的地方。 歡迎來的我的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