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木倉広播電台
大木倉広播電台

青年放送 · 大木倉広播電台 Молодёжное Вещание - Та-Му-Цхаңское Радио

聰明人和傻子和王烏鴉

王烏鴉總不過是尋畢業生訴苦。只要這樣,也只能這樣。有一日,它遇到一個聰明人。

「李弎!」它悲哀的説,眼淚聯成一線,就從眼角上直流下来。「你知道的。我過的簡直不是人的生活。每天工作一大堆,抽都抽不開身……」

「這實在令人同情。」聰明人也惨然的説。

「可不是麼!」它高興了。「可是作工是昼夜無休息的:要挨校長的訓斥,要被下面的学生説閑話,還要負責好幾個班的教学……。」

「唉々……」聰明人嘆息着,眼圈有些發紅,似乎要下淚。

「李弎!我這樣是敷衍不下去的。我總得另外想法子。可是什麼法子呢?……」

「我想,你總会好起来……」

「是麼?但願如此。可是我対你訴了冤苦,又得你的同情和慰安,已經舒坦得不少了。可見天理沒有滅絶……」

但是,不幾日,它又不平起来了,仍然尋人去訴苦。

「津弎!」它流着眼淚説,「你知道的。我周圍的教師都不把我当成老師。校長也並不将我当人;他対教生物的還要好到幾万倍……」

「混帳!」那人大叫起来,使它吃驚了。那人是一個傻子。

「津弎,我們学校的学生都不関心時事,是一群精致的利己主義者……。」

「你不会帶動他們轉変麼?」

「我也很想。……」

「那麼,你帶本人去看去!」傻子跟王烏鴉到實驗中学前,動手就往墻上貼海報。

「津弎!你幹什麼?」它大驚的説。

「把能帶動的先聚集起来,有個組織就能継續推動了!」

「這不行!教委要駡的!」

「管他呢!」他仍然貼。

「人来呀!有畢業生在対在校生造成負面影響了!快来呀!遲一点可就要影響所有在校生了!……」它哭嚷着,在地上團々地打滾。

一群黑烏鴉都出来了,将傻子趕走。

聽到了喊聲,慢々的最後出来的是校長。

「有畢業生要来 対在校生造成負面影響,我首先叫喊起来,大家一同把他趕走了。」它恭敬而得勝的説。

「你不錯。」校長這樣誇奨它。

這一天就来了許多慰問的人,聰明人也在内。

「李弎,這回因為我有功,校長誇奨了我了。你先前説我總会好起来,實在是有先見之明……。」它大有希望似的高興的説。

「可不是麼……」聰明人也代為高興似的回答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