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_Min
TEe_Min

原創BL 兼職的泰耽譯者 在Insta上很活躍 https://www.instagram.com/tee_min18/

[原創BL] 七年 - Chap.1-3

在這段感情裡,我卑微了自己,放大了你。

01

我們以為找到真愛過一輩子不是天真,
以為做好柴米油鹽的心理準備,就能迎接永遠。

哪裡出錯了呢?

又或者,我們都沒有錯。

02

沒想過會有這一天,我提出了分手。
你停下了夾菜的手,放下筷子,
盯著我的臉,說,真是會挑時機。

03

然而分手從來沒有所謂的好時機。

任何一件令人心碎的事都一樣。

04

Hostel的雙人間十分簡陋,
幸運的是,這週只有我一個人住。

七年來第一次「獨居」,我有點興奮。

05

時間是一種相對的感覺,分開的第一天,
我覺得多出了好多時間。

多到我應接不暇,連發呆都不足填補。

06

不自主地想到你,想到我們,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想著想著就哭了,安靜地,
在被我一人霸佔的雙人間。

07

我想我還愛你,我是愛你的,
但我看不清楚你愛不愛我了。

我看不清楚是我不值得你愛了,
還是你的愛不值得了。

08

但哭累就可以睡著了吧。

09

睜開眼睛迎接早晨,我不想開燈,
摸了手機過來,下意識去找和你的對話框。

沒有新訊息,對話止於昨天下午,
我隨手拍了路邊的花給你,你說好看。

10

而我想你,到底是我們不必言說的默契,
或我單方面的弦外之音?

11

一人份的餐點令人窘迫,
我還抓不準份量,總是吃不完。

你總說,吃不完帶回家,
然後點了五、六人份的菜,
冰箱裡永遠有我們打包回來的殘羹。

然而現在,我連個冰箱都沒有。

12

Hostel交誼廳裡播放著電影,是我喜歡的,
你從來都對電影興趣缺缺,只是陪我看。

我記得這部電影,卻不記得走出電影院的我們,
說了些什麼。

13

我覺得自己過分依賴你了。

14

依舊沒有新訊息,而我陷入矛盾。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於是我不主動找你,
我不想感受在期待回音的期間被倍數放大的空虛,
不想因為彼此回覆訊息的速度差而感到卑微。

在這段感情裡,我卑微了自己,放大了你。

15

乾脆關機好了,圖個清淨。

但若開機時仍沒有你的消息...

不如,就這麼一直關著吧。

16

你從不是個會吃醋的人,至少我沒見過,
或者你隱藏得很好,太好了,
好到我以為你根本不在乎。

所以我也學你,不吃醋,
無論我有多在乎。

17

然後我將全部的時間都給了你,
配合你的所有需求,
因為你一句話就推翻和朋友的約會,
因為你不開心就立刻請假回家,
我以為是因為我很在乎。

原來是因為我很害怕。

18

每一次的失戀都是撕心裂肺,
每一次我都發誓不要再失戀。

然而,每一次與你的爭吵,
都給我與失戀同等的恐懼。

我現在理解了,
那是我在害怕失去。

19

是不夠相信你,
更不夠相信自己。

20

但我還是去了,很重要的,
我在害怕失去你時,
失去了我自己。

因此失去了你。

21

如果能把自己找回來,
你也會回來嗎?

22

說的不是被我推開的這個你,
是曾因為我是我而愛我的你。

23

或者,你也需要尋找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