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傾聽人們在聲音裡流露出的情感 探尋事物在人們心中真正的意義 好奇神秘學可以為人們帶來什麼 致力於將身心靈工具用在生活裡 身為宇宙中的一粒微塵 燃燒後迎向另一種存在

舊人打卡:『平凡』是最重要的事

平凡

帶著孩子到銀行辦理開戶,在門口刷完條碼用酒精清潔雙手後,有行員前來詢問今天想要辦理的項目,行員客氣的說明一長串:『現在你前面有24位,1位要30分鐘,有兩個櫃台在辦理。』當下的我完全聽不懂這個樣子的表達。24位,是~~~室內容量超過,所以我和孩子有一個人不能進去,要在外面等30分鐘?是???????(接下來就是一段混亂的提問,回答,不著重點~~)

後來另一位行員過來說明,原來是一個人開戶要30分鐘的時間,而前面有24位,所以照這個樣子計算,應該要等到晚上了。這位行員不但用我聽得懂的方式說明,建議改日再辦理,還教我們使用銀行的APP可以在家就抽號碼牌,安排自己的最佳到達時間,雖然還得跑一趟,但總覺事情會順利進行。

這讓我想到記憶中的工作經驗,常常用自己的角度思考,所以造成了和他人溝通間的落差,但在那個時候,不但不自覺還找不到方法改善,儘管許多好心人提出建議,要我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儘管有許多前輩示範了可行的說法,還是不明白前輩們要提醒的是什麼,捉不著重點,常常還是覺得為啥他人都不用心聽呢?

那麼怎麼懂得的呢?
我發現『接納自己的平凡』這件事很重要!

蝦米? 我想這可以從我學設計的過程來聊聊。

創作,一直對我來說都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說出自己的想要的做法也是,所以在職場上很少可以有什麼亮眼成績,多半都是成為其他人的組員,依需求做事是我最擅長的,常常追著其他人要講清楚說明白。

就連學習也是抱著書背,你有看過學設計抱著編排的書,背著:對稱、留白、統一…等等等的技巧,但其實是死背,每次看著設計相關書籍都壓力很大,總擔心自己做錯,但設計其實是一種美感還有想法理念的綜合,一個不懂欣賞的人,要怎麼學呢?就連模仿都不會。

是的,資料量便成為了我唯一會的方式,往往從資料來理解其他人要什麼,所以當後來自己成為講師,需要準備時,總是準備到三更半夜,卻還總是捉不到重點。總之做什麼壓力都很大啊。樂趣在哪呢?(到底怎麼活過來的啊~~~)

有一天,我放掉追求『對』這件事,講課的方式改為分享自己的領悟,信任並嘗試自己了解的方式,當我做了這件事後,課堂上的互動,更多的是和學員間的真正交流,更多的是自己在教學內容上長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以前以為很難的課程『設計』,也明朗了起來,不再看不懂門道。

一路走過來,最大的改變是對自己的接納,接納自己的『平凡』,接納自己不需要有多麼的『特別』,因為屬於我的『平凡』正是這個世界上最特別的事,我不用特別,你也不用特別,我學會欣賞自己的平凡,我也學會欣賞你的平凡,當我放鬆了,我才能看見其他人的需要,不再是讓自己的想法和緊張橫在人和人中間。

如果要問怎麼做到的?這一路我走了十多年的時間,十多年的身心靈學習,課程教材美編、責編、教具創作、神秘學學習、課程帶領、牌卡教學、陪伴過上千人次的學員,見證許多的改變,這些不是一點點就能說完的,但願這些過程的分享,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溫暖更多人,就像當初我體驗過的陪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