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恩迪耶Sunday
薩恩迪耶Sunday

我們都是自由的。

關於你的詩│離開365

離開,放一把火燒了未來。為何又回來?彌補傷害?或重來?曾經的色彩,怎麼也無法再純白。親手推上的懸崖,如何釋懷……

你離開的36天
像數饅頭般
度日如年
像被時間棄嫌
一個人在荒野田間

你離開的108天
一天 一天
一個個問號不斷浮現
我們之間
是否曾經短暫相連
是否邱比特的箭
曾破天荒射偏
你的諾言
是否只能當下兌現
我的錶面
是否只能停留在那一瞬間

你離開的216天
一天一天
我抓下一個一個問號 浸鹽
再一個一個攤開 問天
我和你之間
是非對錯 不用再釋憲
颳風下雨 不用你在身邊


抬頭看
月亮不知又第幾次圓
你緊皺的眉 已不再踏上我心尖
你的身影不知不覺間
又淡了幾圈

不知又過了幾天
終於 時間
又再一次推著我向前
我不再細數 一天兩天
漸漸熟悉 沒有你的明天
漸漸習慣 對你的思念
慢慢放下 對你的埋怨
慢慢笑看
過往的陰雨綿綿

看著窗外的藍天
我開始慢慢 一點一點
欣賞沒有你的每一天

你離開的第333天
為何又忽然出現
剛捲好的毛線
一夕之間
又亂成一片
無數個問號又一一浮出水面
在空中盤旋

屏息看著手機畫面
左一行右一串 零星出現
你一語 我一言
像陌生人寒暄

你離開的第365天
才發現 怎麼也 回不到從前
才發現 時間 那麼的 有限
再也沒有意願 委曲求全
再也不願 在海邊 陪你擱淺
才發現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地平線
誰也不必等誰的昨天
若有緣 總會有明天

屆時
希望 我們能
微笑著 說聲

好久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